泡泡演讲稿

演讲稿 > 作文 > 导航 > 理化qc实习生周记锦集14篇

理化qc实习生周记

发表时间:2024-11-10

理化qc实习生周记锦集14篇。

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周又过去了,一周的时间,一定有不少感想,这时候,最关键的周记怎么能落下!那么我们该怎么去写周记呢?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实习生实习周记,供大家参考借鉴,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理化qc实习生周记 篇1

周记(一)

这周学习的挺多的,让我知道了顾客在药店购药时,因为感冒会买几种感冒药同时服用,这时,我就用我所学的知识向他们说明感冒药多含有相同的解热镇痛药的成分,多药联用有可能会造成重复用药产生药物不良反应,不能用这种大撒网的方式治疗,这时顾客会非常满意的购买任意一种针对性的药品,而且还会认同这种会顾客着想的方法。所以这些很重要,顾客高兴,我也高兴,是很有意义的。

周记(二)

现在,我已经适应了这里的工作环境,慢慢的融入这个集体里,在店长的关怀下,真的学习了店里的各个工作制度要求和任务,明白了每位工作员的任务和责任以及他们的工作流程,不断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水平,以丰富了自己的经验,在此期间主要学习的首先认识药,了解药的分类,用途和拿药,虽然药品的种类很多,但是药品的摆放时按类别来的,先是注射液,胶囊,片剂,滴丸等的分类,再次基础上分别按抗生素,心血管,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外用,非处方药,计生,医药器材,其他分类

周记(三)

进店里买药的人,其实他们是不懂的,而大多数是我们推荐什么他们就要什么,所以专业知识一定要跟上才行,而且一定要要药物有充分的理解,这样才能更好地给顾客推荐。在工作的待人接物中处处也体现着我们的文明度,有些虽说是小节,但若没有真正意识并做到是很难取得别人信任的,当然那样的话也做成就不了什么事了。例如递东西给对方时要用双手,且要看着对方的眼睛,那才是尊重别人,也才能得到对方的认可和信任这样顾客才会经常光临。

通过实际的工作,切身接触社会才懂得生活的艰辛,更懂得珍惜的重要,一分一里都来之不易,最重要的还是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进步。

周记(四)

这见习给我最大的感触是很多事情都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当然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

去到药店的第一天,感觉自己跟店里的人又很大的隔阂,但是他们都好好人的哦!我问他们都会很认真的回答我,因为店里的员工都属于都叔叔和阿姨累的,第一天我自己看药,很少问店里的员工,因为自己害羞。开始自己一直都在看西药,很多西药的名字好难记,看了n多遍都记不了,或者记到了转眼又忘了。对于中药,有些很容易认出来,但是相似的中药我都辨别不出来,看了都忘了我还发现店里还有很多中草药,而不是地道中药相,不过相信经过一个月的见习自己会去区别那些中药的,当然也要对西药有一定了解哦。

经过这几天的见习发现自己之前的知识是多么的肤浅,特别是西药,自己根本就是一无所知。不过现在对他有了一点点的了解了。继续坚持下去,相信自己对药的了解会更进一步的,现在说说我在见习期间的生活吧早上点就要起床,呜呜,中午回家,晚上吃完晚饭再去就一直到差不多就回家。去的路上就打电话给死牛,响一下就关他就会打过了了,我发现有些店员对待客人的态度不是很好啊,而且他们经常说粗口,也很八卦。还有就是因为店是私人的,所以店员的专业知识有待提高。

周记(五)

在药店当营业员,职责是每天都要负责药品的摆放,清洁整理,标签价码对应,向顾客中确的介绍OTC药品,及时介绍药品的功能主治,用法用量,使用禁忌等相关知识,保证用药安全。重要配方坚决执行处方调配制度,西成药凭处方销售处方用药,二者保证按处方来,保证无差错事故。另外负责相关柜台药品质量与养护,以及服务处理工作。商品信息和药品短缺情况要报告店长,并对药品的保质期进行定期检查。因此,要耐心对待。

周记(六)

作为一名医药人员,只学习课本知识,做不到学以致用是远远达不到一个医生的标准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造福社会因此我进入基层在药店实习零售药房和医院的药房不同,医院药房的药师只需要凭医生处方发药,而零售药店的顾客大多是对药品认识较少的非专业人员所以销售人员在对顾客销售药品的时,要尽可能的多像顾客说明药品的用途及性能,对每一位顾客负责我所在的药店经营中药,中成药,西药,非药及一部分器械。

实习期间,我严格按照该药店的工作管理制度,自觉以规章制度严格要求约束自己,认真工作,基本做到了无差错的工作,并能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怕出错,虚心请教,进行处方分析,大大扩张自己的知识面,丰富了思维方法,切实体会到了实习的真正意义。

周记(七)

在药店实习还学到了很多课堂之外的药学知识,比如过桥的就是黄连,因为黄连的根茎的中段细瘦,妆如茎杆,形如小桥,所以称为过桥当然还有针眼就是半夏,砂眼就是银柴胡等等一些重要的别名这些都是在药店的中药处方上学习到的知识。

通过实习我对中西药房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进一步的了解了药库的工作任务在实习的工作中,我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勤奋好学的工作态度,虚心向上的学习精神得到了药房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理化qc实习生周记 篇2

第一周

在入职采购部门第一周,我感到有些不适应和紧张。毕竟,我是第一次进入这个行业。但是我的职位导师非常友好和耐心地给我讲解了部门的具体职能和各项工作的流程。

在这一周中,我主要负责整理公司的采购档案和采购订单。要求我对采购部门的各项工作流程进行理解和熟悉。针对文档的整理与归档,要求我能够根据要求进行分类整理文件,并逐一排列档案区。而针对采购订单的整理,则要求我先进行由电子格式的订单,再传到系统中进行审核和验货。每一步都要按照流程进行,这样才能避免后续采购工作中的麻烦。

在未来的实习期间,我会努力在这个岗位上做好各个方面的工作,并且向经验丰富的同事们请教,不断学习和提高。

第二周

在采购部门实习的第二周,我逐渐适应了这里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流程。我开始接受一些更加具体的任务。

其中,有一项任务是帮助整理采购清单和价格询价。这项工作要求我要关注市场变化,不断了解各类原材料的价格变化情况。并根据最新的`价格召开厂商会议进行询价,以节约公司的采购成本。

为此,我查看了大量关于市场价格信息方面的资料,并且整理了一份供参考的清单。通过这样的方式,我对于该行业的大致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同时,在这一周中,我还接受了一些其他的任务,如帮助制作采购合同和安排会议议程等。我会继续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三周

在采购部门实习的第三周,我承担了一些更为重要的工作任务。其中,比较具有挑战性的一项任务是协助编制采购计划。

在这项任务中,我需要负责整理上一年度的采购记录,并根据公司的`需求和市场变化,编制今年的采购计划。这项工作需要我对于公司的情况有一个全局的了解,还要根据未来市场的发展趋势进行预测和分析。

在完成这项任务的过程中,我不断地向同事们请教,不断学习和探索。并细心地对每一个细节进行考虑,以确保所编制的采购计划能够更加准确地反映公司的实际需求。

总之,在这一周中,我学到了很多,思考了很多。这些经验和思考对于我未来的职业生涯将会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第四周

在采购部门实习的第四周,我负责制定公司的采购流程和采购文件的管理。这项工作需要我对于公司的采购流程进行深入的了解,并且具备良好的文案编写能力。

在整理采购流程和采购文件时,我结合了公司的实际情况,对于各个流程节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且在文本排版和审美上下了很大的功夫。

通过这项工作,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公司的采购工作对于公司整体运营的重要性。同时,我也对于公司的采购流程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有助于我更好地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出谋划策。

在未来的实习中,我会继续努力工作,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能力。同时,我也将致力于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理化qc实习生周记 篇3

实习周记一

还记得实习前的一天,我还为第二天的实习而烦恼因为之前听说实习时要做的工作都会是很危险的,尤其是在观看的实习第一天的安全教育片以后,我更是提心吊胆,忐忑不安我工作实习的第一天,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之前听过很多关于实习生的传闻,说他们在单位要么被当成透明人,要么就净干些杂活,于是有点担心自己会和他们一样踏进办公室,只见几个陌生的面孔我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从那天起,我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早上见到他们都要微笑的说声早晨或早上好,那是我心底真诚的问候我总觉得,经常有一些细微的东西容易被我们忽略,比如轻轻的一声问候,但它却表达了对同事对朋友的关怀,也让他人感觉到被重视与被关心仅仅几天的时间,我就和同事们打成一片,我担心变成透明人的事情根本没有发生我想,应该是我的真诚,换取了同事的信任他们把我当朋友,也愿意把工作分配给我。

第一天做钳工,真是累得不得了钳工要做的工件是全部手工的,挫平面、锯铁棒是我那天觉得最累的两个步骤但在最后看到自己一天的劳动成果时,又会觉得很满足,一块粗粗的铁柱被我做成一个很标准的六角螺母终于,实习的第一天总算安全地度过了因为有了第一天的经验,第二天半天的车工也顺利地完成了不过,其中也出现了不少乱子,操作车床错误,切削时计算错误等问题常有发生,但最后还是完成了工件这周我完全接触到了组装工艺,我真有点受不了组装工作给我带来的只有身心俱疲,看到那些疲惫不堪的老员工们仍然拥有着浑身使不完的力气,工作起来游刃有余,想想自己真羞愧,缺乏一种精神,斗志昂扬,气宇轩昂的精神也许自己刚进入组装车间,毕竟第一次学习组装技术,我只能按照着老师傅们指示去做,难免会出现做错的事,只得的接受他们严厉批评,甚至斥责,深怕我这个生手弄坏什么东西,影响组装质量我也窝了一肚子火,可惜没处发火,甚至我都觉得自己真笨,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好。

实习周记二

第二周,我才发现到实习的有趣之处,特别是电火花和化学加工电火花是在加工过程中通过工具电极和工件电极间脉冲放电时的电腐蚀作用进行加工的一种工艺方法我们那天要做的工作就是放置好工件,对好刀,其它的事情就留给电脑去完成虽然我只能算上小小的技术工,但是我坚信每个熟练的员工的第一步都同我一样从最基层、最基本的岗位做起,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这一周,我主要帮助组装车间里的师傅们,以看为主,慢慢学会了一些灵活的技巧和方法整天看着他们熟练、精巧的组装手艺,如痴如醉,我很想大展身手,以我的个人缜密的思想和强劲的自学能力应该没问题,于是我找了叶师傅表明了自己的想法看能不能同意自己组装一些小的部件叶师傅长吁一声,有点愤怒,用怀疑眼光对我说,你真有把握凭自己的能力独立完成组装作业,我顿时无言以对,霎时间,我的脸红了我也一时不知说什么,最后叶师傅还是在车间里给我独立安排了一些组装作业,他说,这些虽然是小部件,但是也关系到整装设备的质量,不要自己死扛着,有问题就要尽快找这些老师傅们。

实习周记三

自上次试着安装SGP系列双辊破碎机的飞轮端失败起,我一直很郁闷,觉得自己太羞愧了,对我有点打击,觉得自己无能,对这份难得的实习机会都有点失去信心但叶师傅看透我的心思后,并没有一点责怪我的意思,还专门过来安慰我,叫了一名技术非常强的师傅来协助我、指导我,当时,我心情万分复杂,觉得我对不起叶师傅这一切是由我傲慢无视,固执自信造成的,于是我开始踏踏实实的学习老师傅的精湛技术,不再有陶醉自己的的心理,别人的手工永远比你好,我只是初出茅庐,有更多的东西需要学习随着时间的向前推移,老员工们也慢慢理解和关怀我,并对我进一步传教组装的基本工艺方法。

叶师傅也似乎筋疲力尽,却给予工作积极评价,胸有成竹的给大家继续安排好本周工作,并说不要着急慢慢地工作,注意调节自己其实不止我一个人感到疲惫不堪,组装车间里的其他人都显得心力交瘁相比之下,这周工作不像以前那么繁重的',员工们可以有利用闲暇时间来调整自己叶师傅安排工作后,来到我面前,很同情的对我说,你是不是很累了,我现在都有点招架不住了,何况你一个刚走出校门不久的毕业生,以前没有做过这些很繁重的工作吧我冲着他微微一笑,毫不虚伪的说,我是有点累,不过习惯就好了我的回答就这么简单,我只是想让叶师傅相信我的工作能力,这点苦只是我一时的感触,并不是我以后工作中的苦。

实习周记四

也许他们的工作状态形成了一种乐于奉献的精神,工人不畏酷暑在室外顶着30度以上的烈日依然坚守岗位不遗余余力的工作,室内也由于温度上升导致油污蒸气弥漫了整个车间,令人窒息的空气充满整个车间,但他们依然孜孜不倦,克服困难,奋力地做这手头各项工作。

组装车间的所有员工像以往继续忙碌着,看起来并不是那么焦急,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大家心情多少有点烦躁我也一样心情有点烦闷,夏天的太阳将土地炙热的烤着,似乎要吞噬一切,可是尽管这样,陕皇上上下下还在紧张有序的营运着,丝毫没有紊乱的迹象看到这些,我也加大干劲,为这个企业奉献着个人力量有时候我想,处在社会一线不分昼夜,坚守岗位的工人才是最伟大的,因为他们撑起来整个现代社会的顶梁之柱。

在这段时间,跟着叶师傅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见识了许多新奇的工艺,也了解到了技工人员的工作环境经过一个多月的锻炼,发现自己进步还挺快的我们学到的不仅仅只是砖机设备的组装工艺和注意事项,还涵盖了其他机械领域的知识,其中包括材料选型,标准要求,标准零件(螺栓、键、垫片、齿轮等等)。

理化qc实习生周记 篇4

实习周记1

自己所工作的部门是企管部,日常的工作有些办公室文员的性质,主要由经理给安排。企管部在自己来到以后刚好达到四个人,而xxxx集团的大部分日常工作借助于网络办公,即办公自动化系统。经理没有给自己也配置一台电脑,所以能做的工作也是一些简单的工作,如帮助经理打印材料,填写产量表,接听电话。文秘管理的准确性是指正确体现政策,正确表达领导意图,正确地办文办事,言行有分寸,文字能达意。它在一定程度上保证领导工作的准备性。文秘管理的准确性,涉及的方面很多,简要地说,就是:办文要准,办事要稳,情况要实,主意要慎。而要做到这些,必须态度认真,作风过细,不能疏忽大意,不能马虎潦草。比如说办理公文,就要保证文件的质量,用词要准确,材料要真实,抄写要认真,校对要仔细,力求每一个环节都不发生差错。否则就会贻误工作,甚至酿成难以弥补的损失。

实习周记2

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发现自己进步挺快的,即使是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个岗位,同时也对仓储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公司偶尔也会出去跟客户或合作伙伴面谈。由于自己向来比较内敛的缘故,与客户面谈显得比较紧张,也不大顺利,不过有了xx次经历之后,进步了不少,再加上合作伙伴的鼓励与帮助,自己尝试大胆的去应付,慢慢的好了许多。不再会在陌生的场合怯场。今天下来,面对经验比我丰富的,阅历比我深得多的客户或合作伙伴,也能够通过简练清晰的表达让对方熟悉我们的产品,让他们对我们的产品产生更浓厚的兴趣。

人往往都是这样,没有经历过的话,永远都不知道事情到底是怎么一个样子,是真的那么难,还是并非如此,所以,不管怎么样,即使是自己完全陌生的事情,只要有机会,都一定要去尝试,努力去做好。

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尝试,不断的积累经验,才能够发现自己的不足,然后在弥补不足的时候,我们便实实在在的提高了自己。所以,不管怎样,努力去做吧,告诉自己,只要用心,就能做的更好。

实习周记3

眨眼间,我的第一周实习时间就过去了。对于刚刚踏入社会的我来说,面对眼前的一切既陌生又熟悉,因为还没开始实习之前就已经在师姐师兄嘴里听说社会的现实与残酷,但同时自己对真正的工作又充满着好奇与冲劲。回顾我的第一周实习,感触还挺多的。

首先,我初步了解了我的工作单位的概况。本公司是一间科技销售的公司,总公司在北京,上海是一个分公司。第二,我清楚了自己的职位,就是副总经理的秘书。第三,初步熟悉了公司的工作流程。第四,认识了很多新同事。

经过了一个星期的工作,我从不懂复印机到会用复印机,不懂扫描到会扫描,还有就是更加熟悉了office办公软件的使用。在与同事的相处中,感觉一开始,个个都在忙着自己的工作,根本没空搭理我这个新人,似乎有一种被排斥的感觉。但是经过一个星期的打招呼也好,谈工作也好,一起吃饭也好,渐渐的有些熟悉了。

以上就是我第一周的`实习总结,总体来说我的收获还是挺大的。在接下来的实习期间,我会继续努力,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加油!

实习周记4

在不知不觉中,我发现原来我短暂的一个月就快要过去了,我已经来公司实习了一个月。突然有些感慨,虽然以后我并不一定会从事这个行业,这个岗位,但这次的经历却是实实在在的,就感觉自己每天都在进步,每天都能够接触新的事物,一点一点的吸收进去,更深刻的认识社会,认识社会中的各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能更好地与人交流,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初踏社会便有了很深的感受,正应了那句话:社会是一所最好的大学。果然没错。

一个多月的时间,虽然短,但学到的东西可不少,如何快速的适应公司的环境,融入企业的团体,如何更好的跟同事沟通,更好的完成既定的任务。这些都不是信手拈来的,都需要一个逐步的从点到面的认识,也让自己对自己的能力更加自信,相信自己将来能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一员。

实习周记5

身为办公室里唯一的一位文员,同样也是唯一一位上班时间必须在办公室办公的我很少会碰到其它的同事,因为我们公司是做节能的,大多数同事都是技术人员,他们的上班场合并不是在办公室。可是,当他们有时到办公室来办事的时候,我觉得大家都是同事,应该不要自己“耍高傲”。那样,实在是错误的!我身为公司的新人,很多事都要向他们学习,处理好人际关系,更加能让大家谈起来不要那么的冷淡。

因此,我尽量去记住每一个来过办公室的同事,在他们来到办公室的时候多聊聊,消除一下我这个新人与他们之间的陌生感。而且,他们也很友善,也愿意跟我交谈一下,指导一下我的工作等等。这些,我都很感激他们。就好像前两天,有一个同事来办公室报销他去出差的费用,我不清楚是怎么做的,但是他也很耐心的告诉我应该怎么去做,要注意哪些细节。我不止是公司里的新人,而且也是出社会工作的新人。很多事,不仅仅要靠自己去做,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做起事来不会走很多“冤枉路”,而是会事半功倍,自己获得的也会更多。一个连人际关系的人做事不会永远的成功,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虽然现在不是要“得天下”,但是为了自己的人生目标,确实要学会去处理好人际关系。

实习周记6

实习期间最常做的工作莫过于打印文件,整理文档之类。别看这些工作繁杂不堪,从中可以学到不少东西。通过把过去的一些文件录入电脑,无形中有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大体上学习了近几年国家在司法方面颁布和实施的一些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政策。在这个过程中,我又可以学到公文写作的一些技巧和注意事项,还有如何更熟练地运用word和excel整理文件。

同时,我也学会如何严谨负责高效地完成工作。文件录入整理工作一点都不轻松,因为是公文,所以要求没有纰漏,因而需要细心和耐心。在这种高要求的情况下,原本粗心大意的我也不得不静下心认真投入地工作。

并且,要做一个好的秘书人员,就必须很好地掌握言语交际学,因为你不是一个人的,你必须要学会与周围不同的人打交道。我依然相信只要你真诚地与人为善,你周围即使对你有某种偏见的人在时间的冲洗中也会慢慢地走近你。在贵单位,我也领略了一些冷漠的眼睛,但我内心问心无愧,我会较主动地融化其间的隔阂。

在这周里,我学会了,“接待访客”。

“接待”一词在书本上看了很多,特别是上有关秘书知识的课程的时候。想不到这几天来我真正接触到了。很清楚的记得那天我在整理公司网站上的资料,老总跟我说他有点私事出去一下,待会可能胡总来,要我记得好好招呼。十分钟后,我听到了敲门声,我带着微笑站起来问到访者:“请问您找谁?”他说:“我约了你们的刘总。”我说:“原来是胡总,刘总刚刚出去办点事。这边请,我去倒杯茶给您。”我带胡总到接待室并倒了杯茶给他,这时,刘总刚好回来,而我告之刘总:胡总在接待室等您。而刘总也走进接待室去,我随后跟进帮刘总也倒了一杯茶后,轻轻地关上门让他们讨论公事。总体上来说,觉得自己做得不错了。因为之前有一个人走进我们公司,那个人问我:可以帮我复印个身份证吗?我回答他:不好意思,这里不是复印店。因为我觉得公司的办公资源并不是随便用的,如果每一个人都来说帮忙复印,那么办公资源的损耗量就会增大。虽然说是公家的东西,不是我自己的。但是我觉得我就应该负起这个责任去维护并监督办公资源的使用,不能浪费办公用品。

或许,我的接待工作并不是做得很好。但是,我至少真正地去尽自己的努力接待好访客,为自己以后更好的接待工作做了一次的实践。

实习周记7

离实习结束只剩一周了,在倒数第二周的实习,我依然充满着热情来完成每一项工作。通过在公司这段时间的锻炼和学习,发现自己进步还挺快的,即使是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个岗位,同时也对办公室文员这一行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大学里学的不是知识?而是一种叫做自学的能力”。参加工作后才能深刻体会这句话的含义。除了英语和计算机操作外课本上学的理论知识用到的很少很少。我担任的是文员一职,平时在工作只是打打电话处理文件运用microsoft的相关软件,几乎没用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而同公司的网站开发人员就大不一样了。计算机知识日新月异,在每一个项目中,他们经常被要求在很短的时间内学会用一种新的计算机语言进行开发设计,他们只能在自己以前的基础上努力自学尽快掌握知识。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知识更新太快,靠原有的一点知识肯定是不行的。我们必须在工作中勤于动手慢慢琢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设法解决,实在不行可以虚心请教他人,而没有自学能力的人迟早要被企业和社会所淘汰。

同时,做一个办公室秘书人员,还必须懂英语。虽然有些单位是倾向于文书性,但自中国入世以后,对企事业单位的要求甚高,要学会懂英语。在实习期间,有几个同事是搞平面设计的,他们在英语方面不是很精,曾有好几次碰到此方面的问题,我都尽量做到有问必答,可是,我曾以为英语难不倒我,可是经现实工作验证,我的英语成绩水平是远远不够的,还得必须不断学习,再学习。

此外,“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人往往都是这样,没有经历过的话,永远都不知道事情到底是怎么一个样子,是真的那么难,还是并非如此,所以,不管怎么样,即使是自己完全陌生的事情,只要有机会,都一定要去尝试,努力去做好,然后才有可能更清楚地认识事物的本源。通过这次实习,我深觉自己在工作能力方面和工作方法方面有许多不足之处,并且需要改进。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学习,弥补不足,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实习周记8

最后一周结束了,有点不舍,因为我即将离开这个公司,但是欣慰的是,我可以拿到我的人生的第一份工资。这种心情的矛盾让我度过了最后一周。

在最后一周里,仍然面对着电脑和文字。我认真仔细的将最后一段周时间的工作做好,给业务主管留个好印象,只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来这里上班。这里认识了很多好心的同事,都是一些姐姐哥哥们。他们的工作经验与人生阅历让我见识不少,他们在这五周里面也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欢乐。因为有他们,我才能够在短时间里面更多的认识公司,认识公司的每个部门,认识公司的制度。他们是我人生里面遇到带给我知识的人,是给了我学校学不到的知识的人,我感谢他们。

理化qc实习生周记 篇5

(第1周)

上班的第一天,经理只让我了解公司的状况,熟读公司的章程和各部门的工作安排。因为公司分部门比较多,所以要了解各部门的工作和流程,也需要一些时间,不是一两天就能解决的事。

实习第一个礼拜,算是适应期。主要了解一些公司的背景、产品、发展方向等。另外,尝试和同事多沟通,从交谈中也能够学到不少东西。同事们都很热心,很照顾我,经常在我碰到困难的时候便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令我非常感动几天之后开始在同事的帮带下,做一些业务相关的活,主要是在一旁协助处理简单的事情。也就是打基础。可别小看了这些活,虽说简单,但都是疏忽不得的,每件事情都至关重要,因为它们都是环环相扣的。为了保证最后能够成功,前面的每一步基础都要打好。

为了能够真正的学到知识,我很严格的要求自己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即使再简单的事情我都会认真考虑几遍,因此,虽然做得不算快,但能够保证让同事们满意。同事通常也不催促,都把任务安排好,然后便交给我自己去处理,同时还不时提供一些帮助。等慢慢熟悉起来,做起事情也越来越顺手了。第一个礼拜的实习,我可以简单的总结为几个字,那就是:多看,多问,多观察,多思考!一方面要发扬自主思考问题的能力,在碰到问题的事情,自觉努力去独立解决,这样对问题便能够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当解决的时候也会获益良多。另一方面,要发扬团队精神。公司是一个整体,每个人都需要跟其他人更好的沟通和交流,互相帮助,合力完成共同的目标,团结众人的智慧才能够发挥最大的效能。

(第2周)

我在实习的过程中,既有收获的喜悦,也有一些遗憾。也许是实习日子短和我并非文秘专业的关系,对文秘有些工作的认识仅仅停留在表面,只是在看人做,听人讲如何做,未能够亲身感受、具体处理一些工作,所以未能领会其精髓。但时通过实习,加深了我对文秘基本知识的理解,丰富了我的实际管理知识,使我对日常文秘管理工作有了一定的感性和理性认识。认识到要做好日常企业文秘管理工作,既要注重管理理论知识的学习,更重要的是要把实践与理论两者紧密相结合。

通过在职的一个多月里,我深感自己的不足,我会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加努力,取长补短,需心求教。相信自己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表现更加出色!不管是在什么地方任职,都会努力!到了这一周说说我的感想最深刻的还是交际方面的。象我一个人在外面,生活确实不容易。俗话说的好在家靠家人,出门靠朋友。出来交朋友是非常重要的,而看准人,看好人,交好人是更重要的,在结交新朋友之前要考虑好这个人是否值得自己去交,看准人是交朋友的一个重要条件,看好人则是交朋友的一个中心环节,交好人则是最简单的了。我的公司虽然不怎么大,但是有几个人就有几种不同的社会形态。有些时候我都会不禁的发出感慨,也许正因为社会上有这些不同的人,不同事,不用的物体才能构成这个复杂而又无奇不有的社会。社会真是让我感慨万千,如果说社会是大海,那我就是一滴水,终究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滚入滔滔的大海随波逐流。

(第3周)

地球总是在转的,时间在一秒一秒的过去,而我还是在为工作的事在发愁,天天去面试,去网吧上网投简历,重复的做同一样事情,结果都是一样。但是我还是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在寻找符合自己的工作,身上的钱花了差不多,这时候的我跟是万分的焦急,又不怎么好意思在开口往家里的人要。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让我找到一分工作。

来到公司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和事,让我感觉有点拘谨,努力让自己的微笑减少言语上的笨拙。第一天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由人事经理带我们熟悉公司的环境,结识新的同事。大家似乎都很忙,可能现在是业务的旺季吧。

临近毕业的最后一年,是我们真正实习生活的开始,是汇报我们这三年来在学校学习成果的开始,是步入社会大展宏图的开始。

我对社会充满了信心和对我自己充满自信参加了多场的招聘会、面试了多家的公司、但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落快把我刚丛那学校里出来的一腔热情磨灭了,自己好回念当时在学校读书的时光,但是时间是不可能倒流根本就无法回到过去,每天拖这沉重的脚步穿梭在这个繁华的城市间。就象一个没有头的苍蝇到处乱撞,没有目标更没有方向,时间是那样的残酷,一个星期就这样过去了,没什么成功的收获,有的只是失败与无奈。

(第4周)

踏上社会,我们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由于存在着利益关系,又工作繁忙,很多时候同事不会象同学一样对你嘘寒问暖。而有些同事表面笑脸相迎,背地里却勾心斗角不择手段,踩着别人的肩膀不断地往上爬,因此刚出校门的我们很多时候无法适应。比如我们公司做网络推广的同事,他们很注意对自己客户资料的保密,以防被同事抢去自己的业绩,因而关系显得有点淡漠。但是环境往往会影响一个人的工作态度。一个冷漠没有人情味的办公室,大家就会毫无眷恋之情,有更好的机会他们肯定毫不犹豫的跳槽。他们情绪低落导致工作效率不高,每天只是在等待着下班,早点回去陪家人。而偶尔的为同事搞一个生日party,生病时的轻轻一句慰问,都有助于营造一个齐乐融融的工作环境。心情好,大家工作开心,有利于公司的发展。在电视上不止一次的看到职场的险恶,公司里同事之间的是非,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多工作,少闲话”。且在离毕业走人仅剩的几个月,更加珍惜与同学之间的相处。

我是学管理的,在书本上学过很多套经典管理理论,似乎通俗易懂,但从未付诸实践过,也许等到真正管理一个公司时,才会体会到难度有多大;我们在老师那里或书本上看到过很多精彩的谈判案例,似乎轻而易举,也许亲临其境或亲自上阵才能意识到自己能力的欠缺和知识的匮乏。实习这两个月期间,我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体验到社会竞争的残酷,而的是希望自己在工作中积累各方面的经验,为将来自己走创业之路做准备。

(第5周)

在学校时,老师总强调我们要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参加工作后才能深刻体会到老师的良苦用心。我担任的是文员一职,平时在工作只是打打电话处理文件,几乎没用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知识更新太快,靠原有的一点知识肯定是不行的的。所以必须在工作中勤于动手慢慢琢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设法解决,实在不行可以虚心请教他人,而没有自学能力的人迟早要被企业和社会所淘汰。

由于自己是实习生,所以要早早的到办公室打扫卫生,所以每天7点不到就得起床去挤公交车,就算天气再寒冷再差,有时候公司业务繁忙,晚上或周末得加班,那留给个人支配的时间更少。虽说是实习也不能随心所欲地不想上班就不来,而在学校可以睡睡懒觉,实在不想上课的时候可以逃课,自由许多。每日重复单调繁琐的工作,时间久了容易厌倦。象我就是每天就是坐着接电话发发传真什么的,显得枯燥乏味。但是工作简单也不能马虎,你一个小小的错误可能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麻烦或损失,还是得认真完成。

一直以来,花的都是父母的钱,没有了便伸手和父母要,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可是工作以后,才体会父母挣钱有多么不易。所以我们要开始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理财能力,我们刚毕业,工资水平普遍不高,除掉房租餐费和日常的开支,常常所剩无几,一不留神可能成为月光一族,因此我们要学会合理支配我们手中的钱,不能想买什么就买什么,要“三思而后行”。

初入社会,开始了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后才真真切切的感到要想很快融入进去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由于存在着竞争与利益关系,又工作繁忙,很多时候同事不会象同学一样对你嘘寒问暖。而有些同事表面笑脸相迎,背地里却勾心斗角不择手段,踩着别人的肩膀不断地往上爬,因此刚出校门真的无法适应。工作环境环境往往会影响一个人的工作态度。一个齐乐融融的工作环境中,自然心情就好,大家工作开心,便有利于公司的发展。

理化qc实习生周记 篇6

第一周:

通过紧张的面试,我终于如愿进入到XX有限公司出纳岗位实习,实习期为三个月。学财务近四载,但真正的接触实际的工作,这还是头一次,心里难免有些忐忑。好在单位给我安排的老师比较理解我现在的心情,马上带领我熟悉出纳的工作流程。XX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服装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中韩合资企业,往来款项主要以电汇和承兑汇票为主,现金的收付较少。但由于我初来乍到,对很多业务都不熟悉,老师给我讲的第一课便是现金收付时要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收到现金要当面点清金额,还有学会辨别真币假币,虽然单位有验钞机,但机器只是辅助工具,验钞机检验过后必须在清点一遍。点清金额后,便要开出收款收据,详细写明付款单位的名称、认证填写大小写金额等,在审核无误后在收款收据上签字以及加盖现金收讫章。这一周学的内容不是很多,最主要的还是尽快适应单位的节奏以及熟悉各个部门的工作,以便在工作中能很好的协作。

第二周:

通过第一周的环境适应阶段,我也基本上跟的上单位的节奏了。但仍是对出纳岗位的工作感念有些模糊,之前,我以为出纳只是跑一下银行,算一下现金,认为只不过是些简单而琐碎的工作。在实习过程中的探索和工作后,我改变了原来的看法,即使琐碎的工作也是很不简单的。

这一周我的主要学习任务是“跑银行”。单位收付业务主要是通过银行完成的,所以这一周我的工作量突增,几乎一半的`时间是在各个银行之间穿梭。挂号、排队、填写汇款单、取款单。回到单位后,还要打出银行对帐单,然后填写收款收据,加盖银行收讫章。最后便运用到在学校学到的知识了,那便是登日记账。把每一笔款项仔细认真的登记在账簿上。

第三周:

这一周正好赶上月底,我在老师的带领下,对库存现金、银行对账单以及日记账进行了全面的清点,做出现金、银行存款月报表交到会计处。并除去企业必要的零星开支后的多余现金存到银行,当然这个任务一如既往的交到我手上。月初是财务科最忙的阶段,不但要结账还要填制凭证做出报表并缴纳税金,虽然我不是会计人员但也非常忙碌,要把收到的收据、电汇单据、增值税发票、车票等等一系列的单据分门别类后交到不同职责的会计处。虽然紧张忙碌但我也感觉到从没有过的充实,在所有人都忙碌的时候我也身在其中,这让我感觉到我终于成为财务科的一员。

第四周:

加上这一周,我在单位实习了差不多一月了,由于要写毕业设计的原因,我无时无刻盯紧财务科的一举一动,连套近乎带打听的,生怕哪些纰漏被忽视过去,被问起时也是含含糊糊一语带过。终于在老师的“逼”问下,我缴械投降道出实情。在老师的笑声中我有些尴尬。但老师还是帮我拟定题目并指出企业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但这些现象也是大多数单位常见的,虽然知道危害性但多数企业还是这么做,这也是不可避免的。这多数企业中自然也包括我在的单位。老师说着还拿出一个夹“白条”的文件夹给我看,文件夹中存放的都是被借用现金后打的白条。老师还开玩笑的说了一句,这正是体现了中国的国情,人情味儿浓重啊!面对老师话,我有些茫然,大的道理我也讲不出来,但总感觉有些气闷。

第五周:

老师马上就要被调到总公司了,我也即将上任,但心里还有有些不确定,不确定能否胜任这项工作,不确定是否和能同事相处愉快,但“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即使再忐忑,也终需一个人面对。老师走之前嘱咐我,掌管钱不是小事情,所有与钱有关的东西都必须仔细认真,一旦发生无误损失的不单是公司,我们自己的损失更严重,以后有什么问题三思而后行,遇到不懂或是不确定的要及时打电话问我。原来,一个好老师并不只是教会你业务而是让你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

理化qc实习生周记 篇7

检验实习周记第1周

作为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专业的大学生,我很荣幸能够进入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专业相关的岗位实习。相信每个人都有第一天上班的经历,也会对检验实习周记第一天上班有着深刻的感受及。尤其是从未有过工作经历的职场大学们。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原以为实习的日子会比较枯燥的,不过老实说第一周的实习还是比较轻松愉快的,嘿嘿,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了,在接下去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的。生活并不简单,我们要勇往直前!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只要坚持着,总会有微笑的一天。虽然第一周的实习没什么事情,比较轻松,但我并不放松,依然会本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努力进取,以最大的热情融入实习生活中。

虽然第一周的实习没什么事情,比较轻松,但我并不放松,依然会本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努力进取,以最大的热情融入实习生活中。

检验实习周记第2周

过一周的实习,对自己岗位的运作流程也有了一些了解,虽然我是读是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专业,但和实习岗位实践有些脱节,这周一直是在给我们培训那些业务的理论知识,感觉又回到了学校上课的时候。虽然我对业务还没有那么熟悉,也会有很多的不懂,但是我慢慢学会了如何去处理一些事情。在工作地过程中明白了主动的重要性,在你可以选择的时候,就要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有时候遇到工作过程中的棘手问题,心里会特别的憋屈,但是过会也就好了,我想只要积极学习积极办事,做好自己份内事,不懂就问,多做少说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只有自己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第二周实习快结束了,来这里有一段时间了,虽然同事们都很好,工作也轻松,对工作的环境有一定的了解,但真正在这里生活了,还是会觉得有些不适应。与当初想象中的职场状态似乎有些差距,我相信我会适应职场生活。

检验实习周记第3周

不知不觉进入了实习的第三周,生活还在慢慢的适应,每天按部就班的工作。除了学习岗位相关的业务知识,我还加强大学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专业相关知识与自己岗位相结合,努力让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专业相关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实习不想在学校,很多工作遇到的很多问题都只能自己钻研,不过好在有很多资料可以查,大学里学习的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专业相关知识能够帮上忙,也不枉大学的学习。不懂时就查查资料,也培养了自学能力,同

时了解许多相关的知识,一举多得。

经过2个多星期的正式实习工作,我已经慢慢适应这样的作息和工作方式了。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有时候偷懒或者身体不适,就会请假或者逃课,老师也会很理解很包容我们这群他眼里的没长大的孩子。但是现在开始上班,同事中没有人再会把我们当成孩子,也不会像老师那样宠溺和包容我们。不管是谁,迟到都是会受到领导的批评。所以每天早上都不敢偷懒,准时起床去上班,有时候为了不迟到,不吃早饭都是常态。为了给大家留下好的印象,我都要提早去办公室,把办公室清扫一下,再给大家打上热水。虽然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是也算是给这个办公室做出的一些贡献。

检验实习周记第三周实习快结束了,我相信下个星期我能做得更好,每天进步一点点。

检验实习周记第4周

这周头一天星期一,我终于接到实习以来的第一个真正的工作任务。虽然在这儿实习了快一个月了,但是工作的内容无非是协助同事,帮帮忙,打打杂。大部分的时间都是闲着的,我的师父今天终于分配给我第一个工作任务,我充分利用了大学里面学习的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专业相关知识,把第一个任务圆满完成。师父说,通过他的观察,说我态度积极,并且耐的住性子,已经初步通过了他的考验,所以分配给我一个工作任务,对我进行进一步的考验。这个看似简单的工作任务就是耐心和细心,一个小小错误就会导致所有的错误。我想说,师父,我准备好了,我会认真完美的完成这个任务的,一定不会让您失望。

接下来几天,开始正式接手相关工作,因为是新人,所以在实际执行过程中有很多的缺陷与不足,还好有师傅的指导,我顺利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几天的实习加学习使我深刻感觉到,以前自己对课本的知识掌握的不够透彻,也不能很好的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感觉有很多东西要学习,所以总是感觉时间不够用。因此,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些计划和目标,首先了解现行的一些规范、看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专业相关书籍、学会熟练使用办公软件,掌握工作方面的细节问题,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修养。

检验实习周记第5周

转眼之间,实习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经过几天的忙碌,终于完成了实习以来的比较大工作任务,而且是比规定的时间提前了一天。为了确保这个工作任务完成的更加完美,我对任务的各个环节进行了不下十遍的检查,确保不出现一个错误。

星期三的早上,因为紧张又因为兴奋,很早的就跑去上班,将做好之后的数据放在师父的桌子上,等待师父的检查。在等待师父到来的这段时间里,时间好像变得特别慢,每一分钟都好像在跟我作对,就是过不去的感觉。后来师父终于来到了办公室,我假装镇定的跟师父说,任务已经做好了,放在你桌子上了。师父只是微微的点了点头,说,知道了。这多少有点让我失望和担心,师父完全没有说什么时候会去检查,也没有布置给我下一个工作任务。之后我又再次陷入了无所事事的工作状态。

在空闲时间,结合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专业,我努力学习与岗位相关的知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础。要多想多思考多问、多问why;对知识要学精学透,不能广而不精。最重要的是建立起自信,相信自己。给自己准确定位,并朝着这个方向不懈努力。记得一定要言出必行,说到做到!

检验实习周记第6周

这一周,我开始深入学习与自己岗位相关业务知识,得到同事的帮助下,我先从规范下手,就是熟悉下当前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专业行业方面的规范,再就是记各种工作相关的必备知识。经过两天的苦研,我终于能基本看懂结构施工图了。经过前期实习后,我大概了解了整个工作程序。今天我开始正式参与部分核心工作了,师傅给我布置了一个任务。大学里面学习的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专业的知识能真正得到实际应用,我很高兴,这是他对我的一次考验,同时也给了我一次机会。因此,我要尽力做好它。

工作过程我得出了一些体会:我工作过程要相信自己,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你就无法成为一个好的职员或者好的领导。一个相信自己的人,才会在走路时神采飞扬,让老板看上去你有无穷的精力;一个相信自己的人,才会在待人接物时落落大方,这一切能帮助老板培养对你的信心,必要时才会委你以重任。你怎么对待别人,别人就会怎么对待你。在工作中,要待人如待己。在你困难的时候,你的善行会衍生出另一个善行。在别人遇到困境时,热情地伸出援手。在职场上,尽可能地做一个与人为善的好人,这样,当你在工作上不小心出现纰漏,或当你面临加薪或升职的关键时刻,可尽可能减少别人放冷箭的危险,

理化qc实习生周记 篇8

周一:

今天是我第一天来到建筑公司实习,一进入公司就感受到了一种浓厚的设计氛围。经过几天的等待,昨晚收到通知,零碎的工作从今天开始展开。早上到公司第一件事是听取主管的工作分配,跟着工作人员扫了整整一个早上的资料,将那些不需要的资料剔除出去,还有做了大量的整理工作。虽然很累,但是新鲜的工作还是让我感到很有意义。

周二:

今天我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参与公司组织的一些会议。一整天都在不同的会议上,努力地跟随着各位前辈的思考,将自己的意见表达出来。中午的时候主管还请我们吃了一个海鲜自助餐,汇报了近期的业绩和项目规划。吃完饭后回来继续开会,帮助其他同事将相关的设计资料和会议纪要整理好。感觉今天参与了那么多的会议,思考了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之后,能够更加清楚地明白自己想要从事的工作。

周三:

今天下午开始,公司有一个大型的合同签订仪式,我开始要负责制作一份“报关单”。这是一份非常重要的资料,需要我认真、仔细的处理。要求标点符号、格式等都必须正确无误,不容有半点瑕疵。在公司的指导和帮助下,我认真完成了这个任务,虽然很累但是,我也感觉到了自己的进步。

周四:

今天的作业比较多,一上午都在办公室里,处理了一些工作任务。其中,有一个是需要我对某个项目的情况进行梳理汇总。这个任务几乎持续了整个上午,我的颈部感觉有些酸痛,在不断敲打键盘的时候只有调整姿态才能稍微缓解。午餐的时候和同事们一起吃了一个烤肉自助餐,终于有机会让我稍微休息一下。下午的'时候和主管一起去到了现场,参与了实地调研、勘测的一些工作。另外,也和现场的工人们聊了聊他们的想法和意见,听他们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这是我第一次到现场,第一次接触到实际工作,感受非常深刻。

周五:

今天的工作比较轻松,主要是做了一些一些业务的统计和录入工作。整个下午都在前台接待客户,为他们提供各种服务和咨询。接待的客户有很多,我也接到了很多不同的问题。通过这些来自客户端的问题,我学习了很多,同时也更加了解了自身的不足之处。在等待下班的时间里,我将今天处理的资料整理好了,然后看了看明天要处理的资料,准备就绪。

老实说,这一周的实习使我认识到,建筑设计事业不仅需要扎实的技术和专业知识,更需要的是耐心、精神、勤奋和细心。虽然有些工作繁琐甚至有些累,但是这都是我继续成长和学习的必经之路。

理化qc实习生周记 篇9

第一周

第一天踏进xx的大门,心里有非常多的忐忑不安,不知道迎接我的将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一起进公司的还有9个人,我们将在一起进行统一培训

公司实行选拔制度,通过了培训这一关,才有机会留下来,社会的竞争是残酷的,我们一起培训的有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有工作过的,甚至还有四十多岁的国企下岗职工 第一个礼拜,我们上午在总部接受有关房地产的基础知识,下午出去在各个地方跑商圈,熟悉楼盘,了解市场价格因为是第一次接触这个行业,所以可以说是几乎陌生,特别是下午的跑商圈,从一条路走到另一条路,把小区的楼盘都记录下来,还要了解它的建造年代,市场价格,绿化面积等等,下午回去再接受主管的考察第一个礼拜我们就是这样的安排。

第二周

培训之后就下门店实习了,刚下门店的时候,我们前几天都在跑附近的商圈了解门店周围的环境与社区,因为门店没有师傅,所以非常多时候我们遇到的问题都要自己去解决刚到门店的时候觉得非常不适应,而且非常怀念以前在总部大家一起的日子,我们总是互相打电话问候,互相给彼此鼓励因为每个门店都不一样,所以遇到的问题也不尽相同,因为是新人,刚去的时候几乎没什么业务,我们每天用半天时间跑商圈,然后用半天时间对客户进行回访同时也慢慢和店里的老员工熟悉起来。

第三周

在画了一个礼拜的商圈之后,我们去单店实习了一天,在那里,店长给我们详细的讲了一些在工作中会遇到的实际存在问题并且让我们再次熟悉了一下周边的楼盘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回总部继续培训,进行模拟演练并且进行最后的考核,在期间我们还接受了好几次的笔试,同时在培训的过程中,我们也培养出了深刻的友谊,我们10个人虽然都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却非常团结的在一起为彼此打气加油考核的结果出来了,我非常幸运的被留了下来,并且分配到了门店。

第四周

开始正式接手业务了,因为是新人,所以在实际执行过程中有非常多的缺陷与不足,刚下店的时候没有什么压力,过了一个礼拜后,压力就逐渐大起来,我们所有的新人都想第一个开单刚开始的时候,门店里还有好几套着火的管家房,我们在口碑,二手房天地,住在杭州等知名的网站上挂房源,正好是租赁旺盛期,所以我们每天都有非常大的看房量,有时候一套房子一下午就要看四次,我们每天在各个房子处奔波几乎都没有什么时间可以停下来休息虽然看房的人非常多,可是却没有可以成交的。

第五周

xx年2月至4月两个月期间,我在xxx公司办公室文员岗位实习这是第一次正式与社会接轨踏上工作岗位,开始与以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每天在规定的时间上下班,上班期间要认真准时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不能草率敷衍了事我们的肩上开始扛着民事责任,凡事得谨慎小心,否则随时可能要为一个小小的错误承担严重的后果付出巨大的代价,再也不是一句对不起和一纸道歉书所能解决。

“天下英雄皆我辈,一入江湖立马催” 从学校到社会的大环境的转变,身边接触的人也完全换了角色,老师变成老板,同学变成同事,相处之道完全不同在这巨大的转变中,我们可能彷徨,迷茫,无法马上适应新的环境我们也许看不惯企业之间残酷的竞争,无法忍受同事之间漠不关心的眼神和言语 非常多时候觉得自己没有受到领导重用,所干的只是一些无关重要的杂活,自己的提议或工作不能得到老板的肯定做不出成绩时,会有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老板的眼色同事的嘲讽而在学校,有同学老师的关心和支持,每日只是上上课,非常轻松常言道:工作一两年胜过十多年的读书两个月的实习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我从中学到了非常多知识,关于做人,做事,做学问。

第六周

“在大学里学的不是知识,而是一种叫做自学的能力”参加工作后才能深刻体会这句话的含义除了英语和计算机操作外,课本上学的理论知识用到的非常少非常少我担任的是文员一职,平时在工作只是打打电话处理文件,几乎没用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而同公司的网站开发人员就大不一样了计算机知识日新月异,在一个项目中,他们经常被要求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学会用一种新的计算机语言进行开发设计,他们只能在自己以前的基础上努力自学尽快掌握知识。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知识更新太快,靠原有的一点知识肯定是不行的我们必须在工作中勤于动手慢慢琢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设法解决,实在不行可以虚心请教他人,而没有自学能力的人迟早要被企业和社会所淘汰。

第七周

由于现在还住校,所以每天7点不到就得起床去挤公交车,就算再寒冷再差的天气,只要不是周末,都得去上班,有时候公司业务繁忙,晚上或周末得加班,那留给个人支配的时间更少我们必须克制自己,不能随心所欲地不想上班就不来,而在学校可以睡睡懒觉,实在不想上课的时候可以逃课,自由许多。

每日重复单调繁琐的工作,时间久了容易厌倦象我就是每天就是坐着对着电脑打打字,显得枯燥乏味但是工作简单也不能马虎,你一个小小的错误可能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麻烦或损失,还是得认真完成而象同公司的网络推广员每天得打电话,口干舌燥先不说,还要受气,忍受一些电话接听者不友好的语气有些甚至说要投诉如果哪家公司有意向的还得到处奔波去商谈而事实上所有的业务并不是一次就能交易成功的,他们必须具备坚忍不拔的个性,遭遇挫折时绝不能就此放弃,犯错遭领导责骂时不能赌气就辞职而网站开发人员就经常得喝咖啡熬夜赶项目。

一直以来,我们都是依靠父母的收入,而有些人则是大手大脚的花钱也许工作以后,我们才能体会父母挣钱的来之不易而且要开始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理财能力,我们刚毕业,工资水平普遍不高,除掉房租餐费和日常的开支,有时候寄点钱给父母补贴家用,我们常常所剩无几,一不留神可能就入不敷出成为月光一族,但此时我们再也不好意思伸手向父母要,因此非常多时候我们要合理支配我们手中的这笔少的可怜的钱。

第八周

踏上社会,我们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由于存在着利益关系,又工作繁忙,非常多时候同事不会象同学一样对你嘘寒问暖而有些同事表面笑脸相迎,背地里却勾心斗角不择手段,踩着别人的肩膀不断地往上爬,因此刚出校门的我们非常多时候无法适应比如我们公司做网络推广的同事,他们非常注意对自己客户资料的保密,以防被同事抢去自己的业绩,因而关系显得有点淡漠但是环境往往会影响一个人的工作态度一个冷漠没有人情味的办公室,大家就会毫无眷恋之情,有更好的机会他们肯定毫不犹豫的跳槽他们情绪低落导致工作效率 不高,每天只是在等待着下班,早点回去陪家人而偶尔的为同事搞一个生日party,生病时的轻轻一句慰问,都有助于营造一个齐乐融融的工作环境心情好,大家工作开心,有利于公司的发展在电视上不止一次的看到职场的险恶,公司里同事之间的是非,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多工作,少闲话”且在离毕业走人仅剩的几个月,更加珍惜与同学之间的相处。

第九周

总结,我是学管理的,在书本上学过非常多套经典管理理论,似乎通俗易懂,但从未付诸实践过,也许等到真正管理一个公司时,才会体会到难度有多大;我们在老师那里或书本上看到过非常多精彩的谈判案例,似乎轻而易举,也许亲临其境或亲自上阵才能意识到自己能力的欠缺和知识的匮乏实习这两个月期间,我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体验到社会竞争的残酷,而更多的是希望自己在工作中积累各方面的经验,为将来自己走创业之路做准备。

理化qc实习生周记 篇10

第一周

这天是周六,挑一个晴朗的早晨记下我第一周来的实习心得。实习,虽然不是真正的工作,但却是我工作生涯的一个起点,也是从学生过渡到工作人士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必经阶段。

刚进入公司的第一周天,一切都很陌生,也很新鲜。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不认识但是都面带微笑很友善。有一位很热心的同事,我叫她春春,带着我逛这逛那,带我参观了一下公司的整体结构和各个部门,还给我介绍了几个同事给我认识,很活泼的一个小女孩,我很喜欢她。

第一周天的快中午时,我被公司的领导带到财务科一位姓高的姐姐那,并被告知我以后就跟着她学,我很乐意,因为姐姐很热情地接待了我,还带着我和她一齐吃了午饭,下午姐姐给我谈了一下她的工作概况和她的主要职责,我都记在了心里,因为这可能就是我将来要承担的职责。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这一周里,我尽量让自己更快地去适应环境,更快地融入这个大群众中,因为只有和上司、同事都处理好关系,才能有利于自己工作的展开。

第二周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第二周已经结束了,因为刚进公司的缘故,一些重要的事情我都没有涉及,但是我并没有灰心,也没有觉得大材小用。我想只有从最基本的开始干起,一点一滴地积累,做好我负责的每一件小事,让领导和同事放心,将来才能成就一番大事业。"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江海不拒细流,方能成其大""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早上,我基本能保证提前到公司,在开始工作的前一段时间,帮老师的桌子收拾一下,然后再拖一下办公室,让老师工作得更舒适,情绪更愉快,也能多教我一些东西啊。

中午的时候,我会帮同事一齐订饭,按他们各自的口味叫了不同的饭菜,同事也对我订的饭菜挺满意。下午,公司有快递发的时候,我会负责联系快递,并填写快递单后及时发件,受到了领导的好评。

这一周基本是在忙碌和琐碎中度过的,但是虽然是一些琐碎的小事,却和学校里一向和书打交道很不一样,我感觉有一种新鲜感,每一件小事都需要我亲历亲为,透过付出自己的劳动换来的成果很有价值,也很值得。

第三周

这天已经是第三周了,实习周期的三分之一已经过去了。我对公司的环境已经基本熟悉,同事的名字我也基本能叫上来了,我的办事效率也因此提高了不少,因为去一个地方找一样东西不用再东找西找东问西问了,看来融入环境对干好工作是很有帮忙的。

这一周我的工作和前两周没什么太大的变化。我主要负责接听客户的来电,订餐,购买办公用品,兑换零钱,收发快递,记录一些小额的开支,保管一些零钱等等。虽然工作资料没有太大变化,但工作效率却比以前提高了不少,带我的老师高岚姐姐也教了我一些新的东西,比如去银行要填哪些单子,填写的规范等等,但并没有让我实际操作,她说下周就应能够带我跑跑银行了。

在这三周里,每一天我都过得很充实,因为我接触的人和事都是学校里未能接触过的,我也深深体会到把书本上的知识转化到实践中去的重要性。只有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了,所学来的知识才不是纸上谈兵。我相信下一周我会过得更充实,也更有好处。

第四周

在慢慢的学习与进步中,我的实习周期也已经一个月了。在这一周里,我收获颇丰,不但把以前所干的事情干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熟练,和同事之间的关系也相处的越来越融洽了,另外,带我的高老师还带着我跑了银行,教我支票的填写规范,现金日记账,银行日记账的登记方式,填错后如何更正等等。虽然这些大学里的老师都有教过我们,但经过高老师边讲解边操作给我看之后,我掌握的更好,理解得更深刻了。

这一周开始,我慢慢开始接触了一些真正好处上的会计知识,并将其转化到时间中去。我接触了现金日记账,银行日积账以及红字更正法的实际操作,但都是高老师在做,我在旁边慢慢地学。下周高老师说会让我实际操作。这周我还帮公司收发了很多快递,由于我及时地联系快递,正确地填写单子,为公司提高了办事效率,也受到了公司同事的赞许。

这一周又是这么快过去了,每一天忙忙碌碌却很开心。大家各忙各的,互相合作,每一个都是不可缺少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处得也很融洽,我觉得很有收获。

第五周

又到了我记下我一周心得体会的时候了,到这天已经是第五周了,实习周期的一半已经过去了,真的是弹指一挥间。上一周的时间,高老师主要是指导了我如何登记现金日记账,如何登记银行日记账,如何填写支票,填错后如何改正等等。这周高老师说要让我单独操作,她发现问题的时候再给我指正,她问我有没有问题,我虽然心里有点虚,但还是拍拍胸脯说没问题。

现金日记账,银行日记账虽然看似简单,但真正操作起来还是遇到了不少麻烦。比如要注意借方,贷方的登记方向,要注意"0"的个数,要注意小数点的位数等等。刚开始的时候,我由于不熟练,经常填错小数位,所以借方,贷方一向不平,我只好用红字更正法,但有时候红字更正法更正的次数太多,已经无法继续做账了,只好重做一张。还好有高老师在旁边耐心地指导我,不断地指正我的错误,我很感谢她。

前四周都是在处理一些琐事中度过的,过得比较顺利,但这一周我就有点头大了,让我实际操作还是会出现很多问题,看来理论和实际是有差距的,我决定以后要多加操练,这样才能提高工作效率。

第六周

越是临近实习期结束,越会觉得时间过得飞快。这周已经是实习的第六周了,按照学校的要求,我的实习周期的一半已经过去了。回顾这过去的六周时间,我从一个对人对环境一切都很陌生的实习生慢慢地开始熟悉环境,熟悉周围的人和事并能独立处理一些事的人。刚进公司,我从擦桌子、端茶倒水,收拾办公室开始,到之后,经过高老师的指点和孜孜不倦的教诲,我渐渐地能够独立处理一些事情,并能够在某些方面独当一面,我觉得自己有了很大的进步,并以此感到十分地自豪。

这一周我依旧跟着高老师学习一些出纳要做的工作。上一周,我在填写银行日记账,现金日记账时还经常出错,弄得手忙脚乱,但透过一周的操练和实践下来,我已经能基本保证不出错了,高老师也对我的'进步感到比较满意。

由于这一周是温习第五周的工作,经过一周的锻炼已经熟练很多了,所以也就比上一周简单一点了,但是我并没有因此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是趁着空闲的时间尽量多问问高老师我不懂的问题,觉得时间过得很快。期盼下一周我能有新的收获。

第七周

还有三周时间我就要离开我实习的公司了,我感觉时间过得越来越快,越是对公司对公司的同事特别是带我的高老师有一种依依不舍的感觉。

下周就是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春节了,因此公司里也需要布置一番,买一些春联,灯笼之类的东西增加节日气氛,这就免不了要从公司的备用金里取出一部分钱,由于已经在公司一段时间了,一些小额的现金是由我来保管的,所以购置装饰品的钱就是我来登记并把钱给了另一个同事让他买了拿单据回来报销。对于给出的钱,我都数两遍,确保无误,同事拿回的单据我也会核对,确保准确无误。

虽然已经在公司快两个月时间了,但是我还是像刚来的时候坚持早上早点去公司,先扫一下办公室,再帮同事的办公室收拾一下,我明白任何事情都是贵在坚持,虎头蛇尾的话,不仅仅会给公司留下不好的印象,而且也会给学校造成不好的影响,连累了学校的声誉。所以,我每时每刻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为了给自己争气,也为了维护学校的声誉。在兢兢业业地完成自己的本分工作中,我又度过了难忘的第七周。

理化qc实习生周记 篇11

6月16日 星期日 天气 晴

早饭后,我在教师和同学一片告别和祝福声中离开学校,踏上去应聘公司报到的旅途。隆隆的列车声遮掩不住我内心的激动,昨天隆重的毕业典礼大会上的情景又浮现在我的眼前,宋校长语重心长的讲话使我深受感动,他说:“你们四年大学生活结束了,圆满地划上了句号,我衷心祝贺你们。四年的大学生活将成为你们人生旅途上一段美好的回忆。从明天开始,你们将走上工作岗位,这是人生旅途的一个新起点,预祝你们走得一路顺风平安。”

奔驰的`列车,连接着我学习生活的终点和工作的起点,我想,人生也许就像一列奔驰的列车,只有不停地奔驰,才有它旺盛的生命力,也才有它巨大的社会价值。

6月17日 星期一 天气 晴

今天阳光灿烂,使整个城市显得热气腾腾,生机盎然。上午去公司报到后,公司组织人事部门约我下午与总经理见面。

下午2 时,我准时到达公司接待室,陈总经理和组织人事处王处长接待了我。陈总经理首先代表公司对我应聘到他们公司工作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公司情况。陈总经理人很年轻,他自我介绍也是工民建专业本科毕业生,今年35 岁,已在公司工作xx年,从助理施工员、施工员、副总经理直至去年担任总经理职务。他最后征求我对工作安排的意见,我说我要求到基层施工第一线去工作,我不怕苦,想尽量多接触一些实际知识,并希望能安排一名老工程师作为我的业务导师。陈总经理很赞成我的要求,他说原想让我留在公司机关工作,因我自己有这个要求,就同意安排到公司第八项目部去工作。陈总经理还说:“四年大学生活应该说学到了系统的基础理论知识,但还缺乏实践知识,从知识的完整性和人才培养来讲,先到施工第一线去工作锻炼是好的,只有理论与实践很好结合,才能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增长才干。”

6月19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昨晚回宿舍后学习图纸,一直看到11点多钟,上床后满脑子尽是图纸在打架。这是一个技改扩建项目,主要内容为建设一个工厂自备热电站和碱回收工程,大小单位工程36个,主厂房将锅炉房、常用配电室、汽轮机房合为一体,并与煤廊、烟囱连接,结构复杂,难度高,是整个工程项目的核心部分。建设项目中,也有结构极为简单的平房,如砖砌体结构的仪器维修车间和钢结构的干煤棚。还有多个地下钢筋混凝土水池和两个45m ( 高的烟囱)一个是钢筋混凝土的,另一个是砖烟囱。赵工程师说,这个工程要力争中标。我想中标后参加该工程施工,对我是一个极好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想着想着,我成了一个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站在高高的脚手架上、进行质量检查的实习施工员,我心旷神怡地向着远方眺望,突然吹来一阵大风,脚手架摇晃了几下后把我抛到了空中,我大叫了一声醒了,原来是一个梦,只觉得背上全是冷汗。

6 月21 日 星期五 天气 阴

上午和赵工程师去造纸厂工地进行实地考察。赵工程师说,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前,一定要到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千万不能想当然地闭门造车。只有详细了解了现场的具体情况后,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才有针对性,也才有较好的实用价值。临行前,赵工程师要我了解以下一些主要内容:

1.现场供电情况(线路、容量等);

2. 现场供水、排水情况(线路、容量等);

3. 现场道路畅通情况;

4.现场可供利用的建筑物情况;

5. 现场已有地下管线情况;

6.现场周围城市测量控制点情况等。

赵工程师说,如果是外地工地,还应了解当地施工期间的气温、降雨量、风力、风向以及地震烈度、地方资源、地方交通运输、地方施工协作单位以及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有关建筑市场的管理文件等。

下午,赵工程师主持召开技术工作会议,讨论造纸厂投标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编制要点,要求项目部有关人员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从进度、质量、安全、成本等多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我听了很受启发。我最后一个发言,根据设计图纸和上午了解的现场情况,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

理化qc实习生周记 篇12

第一周

新的环境,新的起点,我最终踏上了工作的旅途。回想在十多年里,学习生涯基本已经慢慢地沉淀了,而此刻的我,要踏上了。今年寒假开始了我的第一份工作,代表我们要将学习知识用到实践中。当我第一次走进公司,我才真正认识到人生最实际的现实展此刻我的面前。

能够在实习期间成为xx公司的一名普通的文职人员,深感荣幸。对于第一份工作来说我很满足,我对我文职工作的效率还是很有信心的。可是难的就是融入一个新的环境。在第一周里面,在业务主管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忙下,我认识了公司的一些职员,并对公司的事务有了必须的了解。

当第一次走进公司职员厅的时候,我听见那啪啪的键盘的敲击声,我感觉到这就是工作的地方,我有一种激动的感觉。心想,我也要和他们一样在快速的键盘声中来,进行我的第一份工作。这是工作是一次学习的好机会。当我收到第一份工作的时候,是一张半年度总结报告,需要我按照修改后的再打印一次。当我接到总结报告的时候,我快速浏览了一次,发现这些报告里面很多关于公司最近的状况,这时我觉得,虽然我的第一份工作是打字员,可是打字员这份工作是我走进事业的起步,在这些报告中,我们能够更好的了解公司的实际状况,从而学习到经验。所以我越来越觉得找到的这份工作很好。

常言道:工作一两年胜过十多年的读书。实习时间虽然才几天,可是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关于做人,做事,做学问。每日重复单调繁琐的工作,时光久了容易厌倦。“在大学里学的不是知识,而是一种叫做自学的能力”。参加工作后才能深刻体会这句话的含义。我发现除了英语和计算机操作外,课本上学的理论知识用到的很少很少。我担任的是文员一职,每一天都是整理文档,负责人员考勤,薪资福利,接听电话等工作,虽然工作简单但也不能马虎,一个小小的错误可能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麻烦或损失,还是得认真完成。1个星期的实习时间看似不长,可是因为刚进公司,也许是最艰难的几天,需要适应的东西太多,我想我能够克服的,在克服的同时也尽量把工作做到最好。

第二周

迎来了第二周的工作,其实我觉得很幸运,在这寒冷的初春里,能够工作在拥有温暖的室内是一种福气。办公室文员,需要一份细心,需要一份电脑的基本技术,更需要一个会学习和热情上进的精神。

从第一周的慢慢了解,到第二周的加速工作,需要不断加强自己的细心。如果不细心,在文件上出现错误,如果之后发现错误了,那么我们将进行改正,可是这样会增加公司的办公使用材料费,这样不能够为公司带来节俭;要是文件出现错误了后,未能及时发现,可能会给公司带来更大的不利影响。所以我们在工作中,作为一个女孩子来说,更需要细心的工作,因为这属于女孩子本来应具备的特性。

办公室文员,需要什么,也就是文件的整理和简单的电脑操作能力,和必须的文字能力。对于这些来说,我觉得我平时上网,和学校的学习,给了我这样的能力。我相信只要认真就能做好一件事情。

办公室文员,每一天将应对公司的一些重要信息,虽然他们不能够在高岗上去处理公司的经济,可是他们在幕后学习,这是一种“偷学的本领”。对于一个刚刚出学校的大学生来说,这是一种必要的学习能力。在我打过的报告中,我看到了一个公司,需要很好的经营,离不开那每个部门的精心计算,仅有这样,才能够更多的节俭成本,才能够在经济活动中获取更多的利益。这样一个公司不断发展。

为了能够真正的学到知识,我很严格的要求自己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即使再简单的事情我都会认真研究几遍,所以,虽然做得不算快,但能够保证让同事们满意。同事通常也不催促,都把任务安排好,然后便交给我自己去处理,同时还不时供给一些帮忙。等慢慢熟悉起来,相信做起事情也会越来越顺手的。一方面要发扬自主思考问题的能力,在碰到问题的事情,自觉努力去独立解决,这样对问题便能够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当解决的时候也会获益良多。另一方面,要发扬团队精神。公司是一个整体,公司产品是团队的结晶,每个人都需要跟其他人更好的沟通和交流,互相帮忙,合力完成共同的目标,团结众人的智慧才能够发挥最大的效能。

第二周的我,真正融入了这个团体,我看了团体的协调过程,需要同事们的互相沟通,也需要领导与下属良好的关系,才能够将自己的事情做得更好。

第三周

第三周过去了,留下的是什么,是那些我键盘上我的指纹,是我的桌椅旁边垃圾桶里留下的几张垃圾纸,是点电脑里面留下的我输入过的文件复制本。这些都是三周以来留下的,这是一种纪念。

在这周里,我收到了业务主管的表扬,他说我细心,能够及时发现文件中的错误,并提出提议,我很高兴。为什么我会细心,是因为我在不断学习这个新的环境里面给我的知识。在实习过程中,学习了一些有关办公室文员的知识。我觉得比在学校学习的那些理论知识更加实用一些。这些特殊的知识,是公司内部制定的规则,我感受很深。觉得这些规则,或者说是这家公司办公室独有的办公室文化吧。这些无形的文化,真的很好,可能这也是公司发展较好的原因吧。“学会了婉拒”我发现一件事,就是:很多电话打来公司做推销的。我记得上一任文员跟我说,要懂得去筛选哪些电话才是真正对公司有用的,因为很多推销电话打来,而那些推销电话一般不用管。

这几天,我接过几次的推销电话。他们有的问题真的很懂得转弯,因为他们不直接向你推销东西,有的直接问老总的联系方式,有的打听业务部的事等,说到最终才露出马脚,原先是做推销的。之前问过老总,老总也说对于现阶段,所有的推销电话都能够婉拒,因为公司的工程还在研究阶段,等到落实实施,自动会去联络相应的供应商。所以,当我再接到推销电话时,我跟对方说:你先把资料发到公司的邮箱,上头看过资料后,如果他们有意愿合作的,到时会联系您。有时也会接到一些广告的电话,这些人都来问老总的手机号。有一次,我接到电话时,老总正好站在我身边。那个电话是来告之展览会,邀请我们公司去参加。我明白我在这次的接电话处理得不好,因为电话里的人说一句,我就请问了老总一次。因为电话里的人说我们公司上一年参加过,今年再次邀请。而当我咨询老总时,老总说没有那一回事,并告诉我以后自己确定好,不要随便就相信电话里的信息,学会去拒绝。

所以,在这几天,我发现学会婉拒,能够不让无聊电话妨碍了自己的办公时间。

第四周

我因为是个实习生,所以进入这个公司分配给我的是文职的基本工作,可是业务主管明白我是在校实习生,所以在这周他带我参观了公司的仓库,客服等地点,跟我讲述了很多公司运作的流程,让我更多地了解公司。我很感激他对我关怀。虽然只是在该公司实习一个月,可是让我经验倍增。借先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雄厚的综合实力,公司与福建省和福州市市重点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所以得知公司是个怎样的公司。我在公司虽然只是一个办公室文员,可是我很荣幸又一次这么好的机会到里面学习我就满足了,因为我能够进入这样的公司学到这么多的经验是实在是难的。虽然已经是第四周,可是仍然是充满的活力。在一份份文件在我的眼前过目的时候,便明白这个职位,需要职员的细心和保密精神。在文件里面有很多公司的机密,不能泄露,这正是考验职业道德的一面。我虽然只是在这个公司工作那么短的时间,可是我还是要忠于自己的公司,因为这个公司给了我一个尝试的机会,要好好努力,最之后个完美的结束。

在这一周里面,工作相对较多一点,我和其他的同事在这周都比较忙,因为这周公司业务相对较多,因为文件量也比较多点。正好是我在公司待了三个星期,然后我有熟练的的操作技术,因为工作起来,也不会那么烦忧。所以我们仅有努力尽快完成工作,这样才能够使公司的我们的环节不再公司落后造成公司其他部门的不便。有的时候老板也会分配我做做其他部门的工作,起初我还在想自己又不是负责那块区域的咯,可是事后想想我应当庆幸和感激有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能够很好的提高自我、锻炼自我。人往往都是这样,没有经历过的话,永远都不明白事情到底是怎样一个样貌,是真的那么难,还是并非如此,所以,不管怎样样,即使是自己完全陌生的事情,只要有机会,都必须要去尝试,努力去做好。因为没有经验,那么就需要做更多的准备工作。另外就是不要害怕失败,只要用心去做就能够了。等到熟练了,那么成功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第五周

在不知不觉中,我发现原先我短暂的一个月就快要过去了,我已经来公司实习了一个月。突然有些感慨,虽然以后我并不必须会从事这个行业,这个岗位,但这次的经历却是实实在在的,就感觉自己每一天都在提高,每一天都能够接触新的事物,一点一点的吸收进去,更深刻的认识社会,认识社会中的各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能更好地与人交流,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初踏社会便有了很深的感受,正应了那句话:社会是一所最好的大学。果然没错。

一个多月的时间,虽然短,但学到的东西可不少,如何快速的适应公司的环境,融入企业的团体,如何更好的跟同事沟通,更好的完成既定的任务。这些都不是信手拈来的,都需要一个逐步的从点到面的认识,也让自己对自己的能力更加自信,相信自己将来能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一员。

“处理人际关系”

身为办公室里唯一的一位文员,同样也是唯一一位上班时间必须在办公室办公的我很少会碰到其它的同事,因为我们公司是做节能的,大多数同事都是技术人员,他们的上班场合并不是在办公室。可是,当他们有时到办公室来办事的时候,我觉得大家都是同事,应当不要自己“耍高傲”。那样,实在是错误的!我身为公司的新人,很多事都要向他们学习,处理好人际关系,更加能让大家谈起来不要那么的冷淡。

所以,我尽量去记住每一个来过办公室的同事,在他们来到办公室的时候多聊聊,消除一下我这个新人与他们之间的陌生感。并且,他们也很友善,也愿意跟我交谈一下,指导一下我的工作等等。这些,我都很感激他们。就好像前两天,有一个同事来办公室报销他去出差的费用,我不清楚是怎样做的,可是他也很耐心的告诉我应当怎样去做,要注意哪些细节。我不止是公司里的新人,并且也是出社会工作的新人。很多事,不仅仅仅要靠自己去做,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做起事来不会走很多“冤枉路”,而是会事半功倍,自己获得的也会更多。一个连人际关系的人做事不会永远的成功,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虽然此刻不是要“得天下”,可是为了自己的人生目标,确实要学会去处理好人际关系。

理化qc实习生周记 篇13

实习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短暂而美好的,实习期间大家可以收获许多难能可贵的经验及知识,实习能够让一个人更加清楚的了解自己,从而让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知道如何去更好的完善自己,平面设计实习周记大全。

平面设计就是在一个平面内对基础图案的表达与应用或进行二维构图,具体就是一般有是软件就是,photoshop或CorelDRAW等这些软件,具体工作范围就是户外广告设计,展板展示设计,书籍海报\画册DM广告设计包装设计\VI设计三维效果图后期处理等,平面设计这个概念比较广泛,它包括了以上诸多领域.而我在一家广告公司实习,成为了一名平面设计师,在实习的这段时间,让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程序知识、运用方法、媒体特点与局限、传播方式的制作与实施,我的设计能力、制作能力、软件运用、沟通能力、都有很大的提高,也知道了自身的艺术修养、自我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要性。

实习第一周

第一天来这里上班,看到的都是陌生的面孔,对于刚出校园的我,对于人际交往很不在行,跟本不知道和那些同事前辈说一些什么,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之前听过很多关于实习生的传闻,说他们在单位要么被当成透明人,要么就净干些杂活,于是有点担心自己会和他们一样,踏进办公室,只见几个陌生的面孔,我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从那天起,我养成一个习惯,每天早上见到他们都要微笑的说声“早安”或“早上好”,那是我心底真诚的问候,我总觉得,经常有一些细微的东西容易被俺们忽略,比如轻轻的一声问候,但它却表达对同事对朋友的关怀,也让别人感觉到被重视与被关心,仅仅几天的时间,我就和同事们打成一片,我担心变成“透明人”的事情根本没有发生,我想,应该是我的真诚,换取同事的信任,他们把我当朋友,也愿意把工作分配给我,所以待人一定要“真诚”,办事也要“真诚”,办事必需按部就班,不能说是死板那是办事的程序必须遵守,事实是怎样就怎样,不要不懂装懂,这不同于作业错了可以一改再改!所以不论做什么,都是你先对别人好,一般人都会对你好,如果硬要碰到那些屌丝,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所谓你敬别人一尺,别人还你一丈。如果你对别人不咋地,别人也不会死皮耐脸的倒贴吧!除非你有让别人死皮耐脸倒贴的资本。

实习第二周

不知不觉来这里有半个月了,没有了第一次来这里的惶惶不安,在这里我和同事们相处的很融洽,休息时还会聊聊天,有说有笑。现在的我也已经上轨,工作也可以独立完成,有不懂的也会虚心向前辈们请教。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样,刚进实习单位的时候,都做过类似打印打字的.“杂活”,或许同事们认为你是小字辈,要从小事做起,但有些时候,是因为他们心中没底,不知道你能做什么,做“杂活”是工作的必需,却无法让我学到什么,我决定改变自己的命运,有些东西不能选择,有些东西却可以选择,份内的工作当然要认真完成,但勇敢的“主动请缨”却能为你赢得更多的机会,只要勤问、勤学、勤做,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如:当有公司人员来核销、或者来办理新合同的,我一有空就跑过去看看、并找适当的时机有问题的就问同事,这样慢慢自己的经验多,也就了解该怎样处理。那样的话,就不会只做一些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东西了,在工作时如果你不想让自己在紧急的时候手忙脚乱,就要养成讲究条理性的好习惯,“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条理”,这是经理给我的忠告,这绝不是一句空话,办理合同,如果不讲究条理,一定会让你忙得手忙脚乱却效率低下,公司人员来,准备许多资料,如:营业执照、公司证明、申请表等等,俺们必需一项的检查过、计算过、是否合理,一位有成就的总经理讲过这么一个故事:他当部门经理时,总裁惊讶于他每天都能把如山的信件处理完毕,而其他经理桌上总是乱糟糟堆满信件,师兄说,“虽然每天信件很多,但我都按紧急性和重要性排序,再逐一处理,”总裁于是把这种做法推广到全企业,整个企业的运作变得有序,效率也提高,养成讲究条理的好习惯,能让我们在工作中受益匪浅。

实习第三周

来这里快有一个月了,我想对这段时间的工作做一下总结,今天是昨天的复制品,明天又会是今天的重复,生命就这样烟着时间慢慢走向终点,猛然回首,往日的足迹在身后筑起回忆的墓地,我从不善于言谈,从来都不是,我一直坚信“沉默是金”,然而,现在我才了解,沉默的年代早已过去,我与我所在的社会显得格格不入,有时,望着霓红的灯光幻想:一觉醒来,若我能善于言谈,那样该有多棒,于是,明天的我,就沉迷于幻想中,岁月无情,当我从睡梦中醒来,炎炎夏日早已过去,初秋拌着惬意的微风到来,记得巴金先生曾说过:青春是美丽的东西,但在我的印象中,它是没有任何值的让我留念的,没有所谓的生活的多姿多彩,没有欢言笑语,取之而带的是漫天的习题,我就在这平淡无奇的日子中寻找青春的美丽之处,然而,我始终还是找不到任何零星的美丽的东西,或许,只是我太过于悲观!感悟很多,我最大的收获莫过于不论在敬业精神、思想境界,还是在业务素质、工作能力上都得到很大的进步与提高,同时也激励我在工作中不断前进与完善,我明白公司的美好明天要靠大家的努力去创造,相信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的美好明天更辉煌,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上进,以谦虚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以一个崭新的姿态与企业一同展望美好的未来!

理化qc实习生周记 篇14

第1周

作为医药营销专业的大学生,我很荣幸能够进入医药营销专业相关的岗位实习。相信每个人都有第一天上班的经历,也会对第一天上班有着深刻的感受及体会。尤其是从未有过工作经历的职场大学们。

头几天实习,心情自然是激动而又紧张的,激动是觉得自己终于有机会进入职场工作,紧张是因为要面对一个完全陌生的职场环境。刚开始,岗位实习不用做太多的工作,基本都是在熟悉新工作的环境,单位内部文化,以及工作中日常所需要知道的一些事物等。对于这个职位的一切还很陌生,但是学会快速适应陌生的环境,是一种锻炼自我的过程,是我第一件要学的技能。这次实习为以后步入职场打下基础。第一周领导让我和办公室的其他职员相互认识了一下,并给我分配了一个师父,我以后在这里的实习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都可以找他帮忙。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原以为实习的日子会比较枯燥的,不过老实说第一周的实习还是比较轻松愉快的.,嘿嘿,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了,在接下去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的。生活并不简单,我们要勇往直前!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只要坚持着,总会有微笑的一天。虽然第一周的实习没什么事情,比较轻松,但我并不放松,依然会本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努力进取,以最大的热情融入实习生活中。

虽然第一周的实习没什么事情,比较轻松,但我并不放松,依然会本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努力进取,以最大的热情融入实习生活中。

第2周

过一周的实习,对自己岗位的运作流程也有了一些了解,虽然我是读是医药营销专业,但和实习岗位实践有些脱节,这周一直是在给我们培训那些业务的理论知识,感觉又回到了学校上课的时候。虽然我对业务还没有那么熟悉,也会有很多的不懂,但是我慢慢学会了如何去处理一些事情。在工作地过程中明白了主动的重要性,在你可以选择的时候,就要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有时候遇到工作过程中的棘手问题,心里会特别的憋屈,但是过会也就好了,我想只要积极学习积极办事,做好自己份内事,不懂就问,多做少说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只有自己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第二周实习快结束了,来这里有一段时间了,虽然同事们都很好,工作也轻松,对工作的环境有一定的了解,但真正在这里生活了,还是会觉得有些不适应。与当初想象中的职场状态似乎有些差距,我相信我会适应职场生活。

第3周

不知不觉进入了实习的第三周,生活还在慢慢的适应,每天按部就班的工作。除了学习岗位相关的业务知识,我还加强大学医药营销专业相关知识与自己岗位相结合,努力让医药营销专业相关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实习不想在学校,很多工作遇到的很多问题都只能自己钻研,不过好在有很多资料可以查,大学里学习的医药营销专业相关知识能够帮上忙,也不枉大学的学习。不懂时就查查资料,也培养了自学能力,同时了解许多相关的知识,一举多得。

经过2个多星期的正式实习工作,我已经慢慢适应这样的作息和工作方式了。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有时候偷懒或者身体不适,就会请假或者逃课,老师也会很理解很包容我们这群他眼里的“没长大的孩子”。但是现在开始上班,同事中没有人再会把我们当成孩子,也不会像老师那样宠溺和包容我们。不管是谁,迟到都是会受到领导的批评。所以每天早上都不敢偷懒,准时起床去上班,有时候为了不迟到,不吃早饭都是常态。为了给大家留下好的印象,我都要提早去办公室,把办公室清扫一下,再给大家打上热水。虽然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是也算是给这个办公室做出的一些贡献。

第三周实习快结束了,我相信下个星期我能做得更好,每天进步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