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演讲稿

演讲稿 > 范文 > 导航 > 毕业日记(优选六篇)

毕业日记

发表时间:2024-04-17

毕业日记(优选六篇)。

精心为您整理的“毕业日记”,又到了写范文的时候了吗?有效地管理和处理文档是高效工作的关键之一,模板式的范文备受追捧因为它们能够帮助改善写作技巧。学习范文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发现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我们会继续努力优化和提升希望您能多多浏览我们的网站!

毕业日记【篇1】

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前,一定要到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千万不能想当然地闭门造车。只有详细了解了现场的具体情况后,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才有针对性,也才有较好的实用价值。进行现场实地考察要了解以下一些主要内容:1.现场供电情况(线路、容量等);2.现场供水、排水情况(线路、容量等);3.现场道路畅通情况;4.现场可供利用的建筑物情况;5.现场已有地下管线情况;6.现场周围城市测量控制点情况等。如果是外地工地,还应了解当地施工期间的气温、降雨量、风力、风向以及地震烈度、地方资源、地方交通运输、地方施工协作单位以及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有关建筑市场的管理文件等。

毕业日记【篇2】

大学生在银行实习日记一

今天早上很早起床,到营业厅的时候发现我是第一个到的,经过昨天空余时间的精心准备,我一身“职业装地来到了实习的单位。郭师傅说这个网点业务比较繁忙,还笑着对我说要我做好辛苦的准备。

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做好准备工作,首先开机,然后进行上下班必须常规进行的清点工作,这样可以很好的确定一天的营业时正常进行的,并且验证进行业务过程中有没有错误。

就这样一天的工作开始了,工行的现金业务管理还是很严格的,既然是实习,就只能在大堂内为客户服务。不过这也让我有机会可以跟客户零距离接触。有一位姓李的老师,她是大堂的经理,她用极快的速度就把我接下来要学习的业务讲了一遍,我发现其实自己对银行业务真的不怎么熟悉。光是凭条,就有存折和信用卡开户、特殊业务、汇款、存款等。这一切都考验着我。

大学生在银行实习日记二

今天是实习的第四天了,实习并没我想象的难。或许是我刚去吧,这几天一直都没有做什么很重要的事情,也没有接触到与银行业务有关的工作,只是帮着郭师傅粘贴票据等原始凭证、整理些原始凭证之类。我们先将原始凭证按日期摆放在一起,再将它们按顺序用固体胶棒粘贴到一张大概有A4大小的原始凭证汇总表上。郭师傅还告诉我怎样贴才能使这些原始凭证粘的整齐又好看,而且使得汇总表的整张纸都被均匀贴满。这项简单的工作看起来很容易,但是做起来还是没有想象的简单,熟才能生巧。

大学生在银行实习日记三

按照上班时间来说这是这个星期的最后一天了,虽然一直在按时上班实习,但是工作本身就很轻松,加之又是实习还是一个循序渐进的了解、熟悉和学习的阶段,这些天也就很快过去了。感觉学习了好多东西,是从书本上学不到的,理论和实践还真是有些不同,还是很高兴很有成就感的。

快下班时和郭师傅聊了一会儿有关实习的事情,他对我说不少人都在这里实习过一段时间,有些人自认为学到很多东西,也有些人觉得浪费时间的,其实不光是实习,学习、上班等许多方面的事情都有两面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其实关键还是在于自己如何把握!

今天有些累了,要养精蓄锐,下个星期再接再厉。

大学生在银行实习日记四

这星期的新的一天,新的开始。跟着郭师傅实习已经有一个星期了,上周作的都是些最简单的事情,主要是看、观察。今天,郭师傅告诉我说这个星期要教我电算化,就是在电脑上进行记帐。银行的各项账务处理都是通过电脑进行的。他先打开营业厅用于会计记账的专用电脑,先让我在电脑上输入一些银行的相关文件。输完之后,就拿来了一些原始单据凭证,根据原始凭证记录登记记帐凭证。虽然不是自己登记,但是郭师傅每做一次都向我讲清楚,慢慢的看得多了,我也就觉得不是那么糊涂不清了。

大学生在银行实习日记五

今天很早就来到实习单位了,简单的做了一下清洁之后大家也都陆续的来了,对大家来说忙碌的一天又要开始了,不知道今天会有什么任务交给我。大家照常做好准备工作,开机,然后进行上下班必须常规进行的清点工作,之后就开始了各自的工作。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到了下班时间,今天对我来说没有什么特殊的工作,仍然是熟悉各种业务。不过,除此以外,最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我终于征服了那台打印机,可以熟练地使用而不让它卡纸了。

大学生在银行实习日记六

今天天气比较凉爽,但是大堂的空调还是一样的足以让人起疙瘩。今天,除了帮郭老师粘贴票据等原始凭证、整理些原始凭证之类外,还引导了几位客户办理一些简单的业务。

今天接触到了一位保险公司(CPIC)的经理,他一直在这个网点做推销,在他与其他的老师交谈中得知他所推销的这种类型的产品红利分固定和浮动红利两部分,更像是长期投资理财产品;如果不是加上了意外、交通事故等赔付条款,可能都算不上保险。听其他老师说在这个细分市场中,这种风险较孝红利可观的产品确实存在相当大的潜在客户群。因此,这个经理这两天收获颇丰。

毕业日记【篇3】

今天是最忙的一天了,不断的有人来报账,我们会计部门忙的四脚朝天,那么多营业厅的人都来做结账。他们拿来的都是做好的,装订好的,根据要求粘贴了缴费凭据的本营业厅核算了本月收入的账本。

我们给师傅们打下手,好多活我们也的做,师傅们教了我们如何核算他们报的帐,然后我们人手一个计算器开始算看和他们自己报的一致否。我们算的很慢但是很仔细。如果我们算的不一致,来报账的人就很紧张的又算一遍,看是南里出错了,而且我们要严格把关,不能让他们把错帐假账交上来。虽然我们不专业但有很专业的师傅们教我们,我们也很感谢能给我们如此好的机会去真正的实践作具体的帐。以前有的实习单位只是敷衍了事,而现在我们可以学到这么多,还可以亲手做。真的感觉不一样.

今天请教了总会计师__,给我们讲解了报表分析偿债能力这方面。还讲解了用报表进行财务分析。理论和实际的学习有很多不同,有很多学过的理论在不同行业就不能等同适用,对于专做通信行业的--公司来说运用的理论并不是那么多,而又处于分公司,决策权并不都在此,只有一些跟分公司挂钩业务的才能决策,因此总会计师帮助我们选择了企业偿债能力分析这个专题。

财务管理毕业实习日记五 20xx/1/9

今天是实习的最后一天了,一周的收获很不小,原来财务管理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今天我们小组在一起对这一周进行了总结,和分工写实习报告、控制表。和看我们在实习中拍的很多照片。这的人都不陌生,对我们也很好。相处的十分融洽,工作起来很方便。

我们不仅学习了关于财务管理的知识,还学习了很多会计工作的内容,基本的流程简单的工序。并且也算是获得一次提前的会计上岗培训,原来真的有很多门道,是我们平常无法体验和学习的。

我们这次的实习很成功,相信以后我们一定会学的更好。我们认真的弯成最后一天的任务,将实习中发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沟通,认真听取专家的指导意见,提升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上周的会计电算化也是在这里实习的,对于我们来说两个星期的相处,让我们很投缘,也很舍不得,这次很好的实习学习机会,让我们对会计工作和财务管理有了不同于往常的概念,相信以后我们小组的成员无论是在担任会计工作还是继续学习,都会取得好的成绩。



毕业日记【篇4】

今天是我到xx园林绿化管理处实习的第二天。昨天是第一天,本来想把第一天的感受写下来的,可惜我就是太懒了,昨天忘了写了。

总的来说,昨天我在那里可是一点事情都没有去做,他们也没叫我干什么事情。所以我就跟另一个也在那实习的学生一样,拿了些那里的杂志、书本来看看。时间也就是这样过去的。我觉得跟在家里过日子差不多。

本来我觉得今天过的日子会跟昨天一样的。一直到下午我才改变了这样的想法。上午我重复了昨天的生活规律,有所改良的是我今天在家里带了些书本过去,像园冶、photoshop这两本书及笔记本和速写本。这种情况得到改变的是下午刚上班不久,这里的主任过来了,他开着车带着我和另个办公室里的男生看我们身边的园林绿地建设。主任很有见解的提出了这些绿地上的树种的缺陷和优点所在。在他的一些见解中,我了解到了红蜘蛛这个病虫害很严重的影响了有些树种。而且在这些绿地布置中,存在的很突出的问题就是大色块的草坪太多了,而且草坪的质量却不好,上面长满了杂草,再者在整个园林绿地种植中,很缺乏地被植物的种类。我们都没有很好的应用进去。还有就是平常我们常常强调要注重植物配置的层次配置,然而在现实景观中,却做的很差。

经过这么逛了一圈,我们发现,在市区行道树的种植选择中,基本上都是香樟。主任解释说这是由于香樟树是速生树种而且他的深根性强,具有防台抗洪的效用,所以普遍的采用之,不同于像杭州等城市,在台州,我们在行道树的树种选择中更应考虑到他的抗风性能。

在这期间,他还带我们去看了下比较老的小区——枫南小区。由于小区具有一定的历史了,所以小区的绿量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但小区的局部的植物配置就体现不出他的品味来了。像树丛的配置就很难看。值得一提的是在小区的这些房子前面也种上了很高大的香樟树,这样就非常的不理想。我觉得应该种些小的落叶树种,而且跟房子应该保持些距离。

后来,主任还带我们去了椒江园林绿化管理处,我觉得那里的有些景点布置的很有意思。特别是在小路两旁种上了密密的竹子,而且还用之挡住了厕所,起着一种障景的作用。而且在廊的转角处也布置了植物,起着软化建筑的作用。特别有意思的是沿着小溪涧布置平时闲放的盆景。我觉得很有创意,又节约了用地。

当主任带我们回到台州园林绿化管理处时已经四点半了。不久就来了另个叔叔,他带我们去了下移动公司的工地现场,也就是说,他今天带我们过去看一下,明天就要对这个工地来进行植物方面的规划设计了。

明天是一个设计的时刻,也是我来此学习的目的。今天就这样吧,好好休息,明天加油哦!

一直以来都知道自己学的是秘书专业,却从来不知道,自己对秘书到底是什么样的概念却一直没有思考过,甚至在来实习以前连正式的公文也没有仔细看过,我所拥有的只是那些空头理论罢了。

我把秘书工作想的太简单了,也许,不只是我,我的那么多的同学的的想法也都是和我一样吧。一个姓徐的同学说我们班级那么多的女生都太天真、爱幻想没有几个适合秘书工作,当时听的时候还很气愤,觉得这是对我们的贬低,现在看来,也许他说的一切也许不都是正确的,至少大部分没有说错吧。

我们一直都没有太把秘书专业当一回事,所以上课的时候才那么防止自己去玩闹。到了实习地点才知道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有的时候,不需要做的太多,只是静静地待在以便看别人怎么说怎么去做都比自己在学校里上一节课所容纳的知识多。当然,并不是说学校里学习的东西没有用,如何去写公文是可以从老师那里学习来的,但是对于工作中和生活中的诸多问题,却不是简单的在课堂上就可以学到的。

当初闹着让小舅帮我在扬州找工作,目的是在打工之余可以在哪个自己向往已久的城市尽情的呼吸。现在看来,自己接受表哥的建议是对的。

乍看公文真的很头疼,甚至看着看着就不想看了,只做一些其他的事里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过一会再回来看。就像当初刚进图书馆,面对那么多的书也很头疼,但是自己用两年的时间来证明了自己可以胜任那个工作。现在是开始阶段,自己觉得很吃力,只是不想放弃,坚持到底,我一定会胜利的。将来的某一天我也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秘书,只是这么鼓励自己,就不会觉得很辛苦,就可以继续坚持下去。

6月23日星期一中雨

一大早,我与同学约好在新区医院碰面,一起去调研,人到齐后,我们就乘公交车出发了。

第一个是华联装饰公司,为了找这个公司,为你们花费了很多的时间,还绕了一家大的纺织公司整整一大圈,真是有够郁闷的。等等我们找到后,结果因为不是部门人员,所以不能进入调研,于是我们就走了,心情也更加郁闷,把我们都气得半死,都是老乡,他们也真是有够做的绝得,真令人讨厌。于是我们接着出发,乘车来到市里。

乘了老长一段时间,走了老长一段路,找到了第二家装饰公司,结果因为他不会填,叫我们去别家公司填,我们就撑着伞走了,不过这人也许是因为看我们可怜就指给我们路,说那里有很多家装饰公司,于是我们就兴冲冲的出发了。

走了一段路,看到了一家公司——丽宅装饰公司,这家公司里面的人很友好,所以我们不付吹灰之力就搞定了。而且,有一位叔叔教育了一下我们,和我们说了一下与人交流的方式。“在请求别人的同时,要口齿伶俐,插入主题,说明来意,这样就不会让人反感,让人净想着怎么赶你走。”这句话深深的教育了我们,让我们懂得了怎样与人交流。等他们帮我们填写玩表格之后,我们道完谢就走了。

第三家公司——红蚂蚁,经过了之前的实践,我们对于此次的调研也得心应手了许多,不到一会儿工夫,就填完了表,道完谢我们就走了,一路上,我们很是开心。

紧接着,我们一起来到了步行街,因为我们中饭没吃,所以我们打算吃完饭,逛会街就回家。结果因为我之前路走得太多,再加上逛了一下午的街,脚都瘸了,我对我自己感到无语、郁闷。

今天是个开心的日子,突然发现,调研其实蛮不错的,既增进了我们同学之间的感情,也调高了我们的实践能力,感觉真是有够棒的,嘿嘿!

6月24日星期二多云

今天天气不错,我起晚了,迟到了,当我骑着电瓶车去章鱼哥家的时候,结果迷路了,我对此很无语。章鱼哥找到我后,我们就乘公交车去昨天调研的那个地方,结果,我们都迷路了。后来,打电话给他们,叫他们来接我们,接到后已经十点三十左右了,本来是约好九点在李闸路那碰面,晚了那么长时间,感到怪不好意思的。

我们一起走了一段路,来到了第一家装饰公司,结果因为这家公司的经理不在,不能盖章,而且他们也不会填写,所以我们就走了,接下来的第二、第三家公司也是这样,我们感到很无语。紧接着,我们来到一家九鼎装饰公司,很幸运,因为这家公司有我们城建学校出来的学姐,看到我们,学姐很激动的拿着一支笔帮我们填写表格,我们也很开心。学姐在填完表格之后问了我们很多有关学校的事,也问了一些老师,我们也问了一些学姐,原来学姐是我们学校04届的,我们和学姐说,你们04届的学生在我们学校是很优秀的,有很多老师和我们提到04届的学生,说04届的学生是我们的榜样。学姐听了也很开心,我们也很开心!

告别了学姐,我们来到另一家公司——上海德基实业有限公司,由我们的章利敏同学打头阵,我们跟在他的身后进去,一切进行的很顺利,章鱼哥被叫进了办公室,我们就在外面等他,在等待的时候,我们发现,这家公司的员工画画画的很好,我们很是叫好。调研完后,我们就一起出发去吃饭。

吃完饭后,我们一起去钱昀初家里玩了一会,不到四点半的时候,我们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今天的调研很顺利,还遇到了我们城建学校的学姐,也很开心,嘿嘿!

6月25日星期三晴

今天和往常一样,我们又来到李闸路找装饰公司。首先来到第一家公司,因为他们的老板不在,所以我们就走了,来到了另一家装饰公司。

这家公司的人挺好的,帮我们填完表、盖完章之后,就和他们道别,这家公司的人员还叫我们实习的是后来他们公司实习,我们也就答应了,嘿嘿。接着,我们出发去找大的装饰公司——华瑞装饰公司,一路上,我们有说与笑。走了很长一段路之后,章鱼哥打电话给他爸爸,问他爸爸瑞华公司在哪?有什么建筑性标志?我们一回头,就发现了瑞华公司,很激动地走过去,章鱼哥最激动了,他直接使用跑的!我们来到第二层楼,由章鱼哥带头,走进设计师办公室。这次,我们又遇到了我们城建学校的学姐,学姐在向她的同事介绍的时候,很自豪的说:“他们是我们城建学校的!”填完表格后,我们向他们道完谢就走了。

接着我们出发去吃麻辣烫,嘿嘿!吃完饭后,我们就去虞山公园完玩。找了个阴凉的地方,我躺下来就睡了。睡着睡着,钱昀初就把他的衣服往我身上扔,我就半醒着,后来,随着一声尖叫,我觉得我的头上一重,后来,就真的醒了,我抬起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小狗,这只小狗看到我醒后,就逃走了。后来,范老大和章鱼哥笑着跟我说那只小狗用很快速的速度冲到我身边,而后跳起......后来,我们就在虞山公园玩了一会后,就走去新华书店看了一会书,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这次的调研行动很顺利,我们很开心,明、后两天我们决定去找大公司。我觉得,学校让我们调研,不仅仅是为了让我们知道现在社会的竞争,也是为了让我们了解当今社会的概况,更是为了提高我们学生的实践能力。

6月26日星期四多云

今天和往常一样,只是少了钱老哥,他生病了,所以只有我们三个人奋斗了。

我们今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进到华联装饰公司的,因为我们第一次的时候被赶出来了,所以我们这次很开心,进到了华联这家大公司,脸上始终洋溢着欢快的笑容,走路也轻飘飘的,嘿嘿。接下来,我们朝下一个大公司——新地苑装饰公司进军。

我们走了很久很久的路,总的算起来,有4、5公里,说的一点都不夸张,因为这个,我们发现,那种大的公司都是在很偏僻的小角落,所以,找这家公司真的是花费了我们很多的时间和体力,这一路走下来,那个叫累啊!!而且,他们走路很快,我在那时才发现我有当小跟班的潜质,嘿嘿!

我们绕了很大一圈,终于找到了这家新地苑装饰公司。我们一见这公司,就迎面碰上了这家公司的部门员工,我们和她说明了我们的来意之后,并拿出了例子,一开始拿的是小公司的例子,结果,这位女士的脸就不好看了,后来我们就拿出了华联装饰公司填写的表格,那女的态度很快就变了,还问我们怎么签到华联公司的,我们就说就这么签到的,谁叫华联装饰公司比他们公司还要好嘞,嘻嘻。

结果,因为这家公司的小组长不在,无法填写表格和盖章,所以我们决定明天再去。因为找这家公司花了我们很多的时间,所以,我们打算明天继续,现在最主要的是填饱我们的肚子,我们一起去菜市场买了菜后,再去钱老哥家看他,然后去范老大家一起去吃烧烤。

今天是个劳累,但也快乐的一天

毕业日记【篇5】

实习日志(1)

今天,在我站了一天的疲惫之下,我总结什么是一个优秀服务员具备的:热爱工作、迅速熟悉工作标准和方法、要有勤奋的精神、要有自信心、要学会做人、要有责任心、要以一颗平常心面对工作中的不公平、要注重团队的合作。

实习日志(2)

前几天说到什么是一个优秀服务员具备的条件。而这每个条件都要展开来说一下。每天深刻体会两条。首先是“热爱工作”,为什么要热爱工作,因为当你热爱自己的工作,你就会快乐地、更容易地做好你的工作。我们要让就餐的人们获得健康、能量与良好的服务。你就可能将平凡的工作做得不同凡响。为什么要迅速熟悉工作标准和方法,因为为了自己的企业和自己在激烈的竞争中获胜,我们必须能够尽快地投入工作并胜任工作,以提高工作效率。

实习日志(3)

要有勤奋的精神、要有自信心。餐饮工作主要是手头工作,通常不会过重,多做一些与不会累坏。所以我们要做到腿勤、眼勤、手勤、心勤。主动地工作,主动地寻找工作。“一勤天下无难事”的俗语说出一个很深刻道理,只要你勤奋成功的大门就为你敞开。而与金钱、势力、出身背景相比,自信是最重要的东西,自信能帮助人排除各种障碍、克服各种困难,相信自己是最优秀的。今天我理解到这两点,相信我明天一定能更有精神,更有自信地去迎接新的一天的工作。

实习日志(4)

还有就是责任心和团队精神还有以平常心面对工作中的不公平,我将会在往后的实习中体会,并慢慢地了解其中的重要性。完善我的个人素质,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努力将实习中的每一个内容都做到最好。迎宾、问候客人,呈递菜单并点菜及酒水,上菜服务,餐间服务,餐后整理工作等,让我学习的还很多。

实习日志(5)

在起先的日子里,我只是以观察熟悉为主,学会一些酒店的工作流程和服务的程序,经过我耐心的观察和经理及同事的细心教导与指引,我熟悉了我所要做的工作,其实说到底就是把顾客服务好,但真正要做好它并不是那么容易,它也象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交道,你要学会很多原则与方法。这当中多亏有同事们的帮助,让我得以应付我的工作。

实习日志(6)

今天看到了几篇关于酒店管理的文章,我懂得了服务意识的提高是酒店赢得顾客的关键:对于一个酒店来说,服务是形象之本、竞争之道、财富之源。服务质量的好坏关键在于服务意识的提高所以平时我们应做到:微笑露一点,行动快一点,脑筋活一点,效率高一点,理由少一点,做事勤一点,度量大一点,嘴巴甜一点,脾气小一点,动作轻一点。而在饭店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是彬彬有礼的服务人员,规范的操作、职业的微笑、谦恭的神态,让客人无时无刻不受着礼仪文化的熏陶。处于社会中的个人永远都在受着周边人的影响,所谓人以群分,礼仪文化不仅使饭店人素质提高,也在有益地影响着客人,提升着整个社会的素质与涵养。新到一处,客人落脚饭店,总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多了解当地的地域文化、风土人情、景观特色。饭店人对此都应非常熟悉,饭店只是一个单体的建筑,只有在地域的大背景下,他才有了厚重的底蕴,有了文化的背景。对于外地客人而言,他们来到这里或者为了这个地方的景观特色,或者为了商务办公,基本上不会冲着一个单独的住宿环境而来。因此饭店需要有一种功能,能够凭借地主的身份为客人提供尽可能多的方便。比如介绍当地的旅游资源,比如在当地进行商务办公的路径指点。这样,饭店才真正成为地方与外界沟通的一扇窗。还有一种称之为“解困文化”,也就是帮助客人解决难题的知识提供能力,金钥匙文化就是典型,满意加惊喜,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实习日志(7)

所学知识要用到实际工作中,需实践的经验,要下大功夫。在当服务员的过程中,我总把自己当作是个管理者来看待公司的日常工作,从一个领导者的角度来考虑着一些问题,总想着用所学过的管理方法与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但我发现,储存在我脑中的知识少之甚少,即便是些管理方面的知识,都未能想起一些,更何谈得来运用。那时我才发现我所学到的并没有那样的丰富,掌握的并没有那样的牢靠,就象一个不会打仗的战士,却拿着枪矛站在了战场上。大学四年之后,我是否也会象现在一样,没有准备好就踏入社会?其实这就让我学会了一种紧迫感,让我学好学更多掌握更多的紧迫感,大学四年并不漫长,也并不空闲,需要我们学得其实很多,只是我们还没有真正的发现。所以我还在不停学习的过程中不断进步。

实习日志(8)

通过在文津国际酒店实习的这段时期,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对待客人我要以礼相待,微笑相迎。无论是谁,只要是来到酒店的,我都会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敬意。送之玫瑰,手有余香。当客人感到温暖时,他人同样会回馈他的感激,这样不仅能让你我他每天都有一个好心情,还能增加我的工作热情和加大酒店的客流量。

实习报告(9)

实习期间,许多生活习惯和学校生活不同。这样更能让我体验到在这个岗位上的艰辛与快乐。起早贪黑的'工作让我学会如何更好的安排自己的工作与生活时间。让我忙中有感,感中有乐。酒店是实习生活给我了许多有用的社会阅历,让我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有自信。

实习报告(10)

在文津酒店实习的过程中,我明白了合作的重要性。一个人并不能包揽全部的事务更不能够将一些事情做得完美,只有靠团体协作,才能将个人能力发挥到极致,才能将一天的工作做到完美。我明白了,如何与人相处,如何待人接物,如何在团体中帮助集团做到最好。刚到酒店时,认识了一位作推销的肖大哥.只要有空就会跟我门说要怎么成功,人生要有梦想之类之类的话.刚开始他给我的印象是个挺有报复有文采的人.他也曾经劝我说涉及一下那个行业.说实话我也确实心动过,但跟父母交流后他们就说离这类人远点,因为他们只是想要业绩.在此我没有说肖大哥是个坏人,有时候也挺可怜他被人利用而不自知.时间久了有时候就发现这些处于社会底层打工的人有些是精神有点问题的,这是被社会形势所逼迫的吧.000多块的工资要租房子养孩子老婆,这些钱能干吗呢?再想想自己,同样是000多的生活费,不用供房不用养人,对于我来说就已经不够了.若是伙食费还能有点剩余.只要一出门逛街,那真的是一点都不会剩的了.处于社会底层的人,确实有着那些远大美好的梦想,有时候梦想可以实现.但如果现实一点来说,空有那些梦想又有什么用呢?现在很庆幸自己能在不错的环境中成长.很庆幸.....

实习报告(11)

今天是忙碌的一天,早上400多人的早餐,中午还要有100人的餐.忙也忙不过来,还问了宴会派借人手.但是,每次过来帮忙的人为什么都是杵在那里动也不动,看到活了也不去干呢?难道我们不是一个团队?从帮忙的时候就能看出一个人的人品,有些是干得比什么都多,有些却是傻傻的站在那。这就是酒店的员工不够团结,像盘散沙。这就是酒店的质量为什么总提不上去的原因。我不是在这里说些消极的东西,而是客观的表达我对现在这酒店的看法。夜已深,只有说这么多,晚安!



毕业日记【篇6】

实习第一天

因为要开始实习了,今天格外的兴奋,以至于提前两个小时起床准备,因为大脑一直处于兴奋状态,所以没有一点精神不振的样子。

我带着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来到紫兰阁茶庄。因为是我实习的第一天,来到一个陌生的新环境,我很期待能学到一些实用的知识,认识更多的朋友,但同时也担心没有工作经验的自己不能胜任本职工作,不能融入新的集体。这次的实习生有4个,茶艺主管带我们参观茶庄,熟悉一下茶庄的情况,认识了几个同事,然后就叫我们观察同事是如何工作的,看着同事们轻巧地泡出一道道茶,我觉得泡茶这个技术活特别简单。主管告诉我,由于我们之前没有接触过茶艺,所以要进行一个星期的培训,让有经验的茶艺师带我们学习,一个星期后考试,考试通过才能上岗。

第一天主要的工作内容是观察学习,了解一下我的工作内容。一天下来,让之前从未接触过茶艺的我,对茶艺师这个工作充满了兴趣,同事们轻松的泡茶手法让我对学会泡茶,泡出好茶充满了信心。

实习第二天

今天我怀着满满的信心来到茶庄,主管安排我跟着一个比较有经验的茶艺师阿香学习。看着阿香娴熟的泡茶技巧,我特别羡慕,希望自己也能像她那样,轻松地泡出一道道好茶。不过,万事开头难,我连最基本的泡茶手法都不会,学一个泡茶动作都特别费劲,连泡茶的温度也不能掌握好,幸好阿香人很热心也很有耐心,一遍遍地纠正我错误的手法,给我演示如何轻松泡好茶,还鼓励我继续努力。其他同事也都很友好,年龄我差不多大,和他们沟通起来比较容易,我有什么不懂得的他们也乐意教我。

当实习的第二天结束,我满满的信心被打击得所剩无几,感觉自己什么都做不好,但是,当想到别的同事轻巧地为来客泡出一道道茶时,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会并学好泡茶技巧。

实习第三天

今天我的主要工作内容还是跟在阿香后面学习,上午客人多的时候,我给阿香打下手,递茶叶,加开水,一有空我就拿起茶具练习泡茶的手法,中午吃完饭有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我没有休息,一吃完饭就到茶具室练习泡茶手法,有些同事劝我说作为一个实习生,不用太拼。但是我觉得,做一件事,如果不能尽心尽力去做,就是在浪费生命。所以整个下午,由于客人比较少,我一直在不停地练习,到临近下班时,我终于能泡出一道简单的茶了,虽然手法仍显得有些笨拙,但是我是在不用任何人的帮助下,独立完成了一道茶的程序,特别有成就感。

今天一直在练习,手都肿了,特别地累,但是很开心,因为我学会了一些基本的茶艺手法。

实习第四天

今天,阿香开始教我分清茶叶的类别和记茶室茶座位置。以前我只知道花茶、绿茶和黑茶。阿香跟我讲完茶叶的分类后,我才知道,原来一般把茶叶按色泽分为绿茶、黄茶、白茶、青茶、红茶、黑茶。绿茶为不发酵的茶(发酵度为零),黄茶为微发酵的茶(发酵度为10-20%),白茶为轻度发酵的茶(发酵度为20~30%),青茶为半发酵的茶(发酵度为30~60%),红茶为全发酵的茶(发酵度为80~90%),黑茶为后发酵的茶(发酵度为100%)。不同的茶叶用不同的茶壶泡,黑茶要用紫砂壶,花茶与绿茶一定不能用紫砂壶,这一大堆要记忆的东西,对于我这样一个文科生来说,这倒不是什么大问题,就是阿香讲的不够系统,我也零零散散地记着。但是茶室与茶座的号码,我总是记错,以至于总走错茶室,闹了很多笑话。

下班了之后,我专门上网查了相关茶叶的信息,把阿香说的分类别记忆,这样系统地学习了茶叶的知识,阿香教我的那些知识印象就更深刻了。[笔墨评语网 bMrBh.COm]

实习第五天

今天天气不大好,下着小雨,有点冷,但毫不影响茶客来喝茶的心情与步伐。我很想知道是什么让那些客人风雨无阻地来喝茶,但是由于我还在培训期,还不能上岗,没机会给客人泡茶,所以没有机会问那些茶客。今天我的工作内容跟着阿香,依然是边学边做有关茶艺的工作。我能够自己泡出一道好茶了,泡茶手法也愈发熟练,但还是做和前几天一样的工作,所以开始觉得有点枯燥,工作起来也不是精神十足的了。

下班时,有种终于解放了的感觉,我觉得自己好像熬了几个月而不是几个小时。后来我自问,要以这样的心态度过接下来的实习日子么,那不是天天都在熬日子!我决定从明天开始,要改变这种开始有点散漫的心态,即使是重复单调的工作,我也要做到更好,从细节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接下来的日子充实地度过。

实习第六天

今天天放晴了,天气很好,空气也很清新。我精神抖擞地来到茶庄,依然是练习泡茶手法,把茶叶分类别,记茶室与茶座号,我告诉自己,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这次我是用认真的态度对待这些。在练习泡茶手法时,我发现她们都是左手拿茶壶右手反拿工道壶,阿香教我的也是,而我左手拿工道壶右手正拿茶壶比较方便,我琢磨着茶艺里面也没特别规定哪个手哪个壶,我按照我拿着顺手的方式练吧,整个上午,我都在用我的方式练习。

下午的时候,阿香说给我开个小灶,就是提前给我做个试上岗的测试,以便于我明天能顺利通过考试。我就在阿香的观察下演示了一遍泡茶的过程,演示完后回答阿香提出的有关茶艺的问题,最后的效果不错,我和阿香都比较满意。希望明天能顺利通过考试吧!

实习第七天

今天的考试安排在下午两点,上午的时间还是和之前一样的工作内容。在上午练习时,我有点紧张,因为茶庄规定,考试没通过的一概不能上岗,我害怕我下午会出现什么错误,通不过考试。阿香看出了我的.担心,给我说其他几个实习生的情况,好像他们做的并不比我好,而且昨天的测试结果很不错,让我不用担心。我借着茶艺的练习,心境渐渐平静了。

下午考试时间到了,我看得出,其他几个实习生看起来比我紧张,我想担心的事就让他们去做好了,我只管做好考试的事就行。主考官是茶艺经理,监考的是茶艺主管,考试分为理论与实际操作两个模块,像在学校考试一样,先是发一张试卷,试卷上面都是与茶艺有关的基础知识,100个选择题,半个小时的答题时间,做完试卷马上就开始操作考试,在操作考试过程中,有个实习生由于比较紧张,失手打破了一个茶杯,我比较镇定,娴熟地演示了泡茶的过程。十分钟后成绩出来,只有打破茶杯的那个实习生没通过考试,我考了第一名。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师父阿香竟比我还要高兴。

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只是来学知识学技巧,更是来这里学做人的,所以我跟那几个实习生建议我们一块请师傅们吃个饭,当是感谢他们在一个星期里的培育,他们都很赞同。下班之后我们几个实习生就一块请师傅们吃了个宵夜,当是简单的谢师宴。

实习第八天

虽然昨天考试通过了,但还不能马上上岗,在上岗前,有一个简单的礼仪培训,就是主管给我们讲在展示茶艺,接待客人应该注意的礼仪问题,应该怎样做。上午就是在主管的讲解礼仪中度过。下午就是礼仪实践时间,就是跟着各自的师傅上岗,开始给客人泡茶,师傅在一旁协助,主管会突击考察。因为在学习有开讲礼仪的课,我也认真听了,主管讲的大部分礼仪在学校都学习过,所以在实践中的那些礼仪知识,我就当是复习在学校的功课了。

在下班时,主管宣布我们四个实习生的礼仪培训也通过了,明天开始上岗,单独服务客人。我心里很雀跃,经过层层的考验我们终于可以上岗了,我的第二个实习目的——调查这里的人为什么喜欢喝茶,茶客人群的构成,茶艺的发展情况。很快就可以达到了。

实习第九天

今天天气特别好,有点春去夏来得味道。我带着有点激动有点忐忑的心情来到茶庄。终于要独立地服务客人了,在上班的路上,我就把之前学习过的知识在脑里复习了一遍。一上班,主管就给我们分配了服务区域,我和我师父阿香负责D区,D区有菊花、梅花、兰花、百合四个茶室和7号8号9号三个茶座。当我负责的区域来第一批客人时,我毛遂自荐给客人泡茶,阿香也同意我多去练习练习。我礼貌地问客人要喝什么茶,客人点了铁观音,我就用陶瓷茶壶给客人泡好茶,那几个都是熟客,看着我面生,就主动和我聊起来,知道我是实习生,来茶庄调查茶艺的有关情况,他们都很积极地跟我谈他们对茶艺的看法,以及他们所知道的附近几所茶庄的发展情况。整个上午,我服务了四批客人,都是经常来喝茶的,对我也十分友好,因为我看起来比较稚气,有个客人还打趣问我是不是童工。

下午比较热,来得喝茶的人也比较少,我就趁有空的时候把上午客人谈到有关茶艺的情况记在我随身带的小笔记本上,一直到下班,我还在总结今天的收获,今天过得真有意义!

实习第十天

今天是周末,来喝茶的人比较多,茶座和茶室都坐满了,后面还有人在排队等着喝茶,我和阿香两个人忙不过来,主管给我们分派了一个临时工帮助我们,不过临时工只会加水换茶叶之类的基本工作,泡茶细致的工作还是我和阿香负责。我忙的晕头转向的,整个上午我不停地在各个茶室茶座之间穿梭,手忙脚乱的,中间忙得还把水打翻了,撒了一点到客人身上,被客人骂了一通,总是忙着手里的活,心里想着哪个座的还有什么工作还等着我去做。反观阿香,她像平日那样,镇定自如,好像今天的人数多少与她无关,她非常淡定地招呼客人,泡茶,果然是师傅!中午由于来喝茶的人比较多,所以要加班。

在接近下班时,客人差不多走光了,我也累得站不住了,阿香还一如既往毫无倦意地做下班的收尾工作,我问她有什么秘诀能在这样客人潮涌的情况下还能镇定自如,不慌不忙,阿香说了一段很有意义的话。她跟我说,茶艺本身就是个慢磨出细活的工作,一定要用淡泊的心态,以平常心去泡茶,不管周围有多少的人,多嘈杂,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做好本职工作,这样的茶艺师才能领会到茶艺的内涵,才能做到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中都能保持自己生活节奏的秉性。阿香的话,让我明白,我这样急躁的性子可以借助茶艺的从容、淡定来改变。

实习第十一天

今天是周末,茶室与茶座依然满座,但今天的我谨记阿香昨天说的话,要用平常心去泡茶。即使很多客人都在催我加水,泡茶,换茶叶,我也能做到根据我的工作节奏,尽心尽力地去做。接近中午的时候,我在我负责的区域的菊花茶室里发现客人落下一个手机,我记得那是一家三口的客人,他们刚走不久,我马上拿起手机去追客人,但是跑到门口时,他们已经离去了。考虑到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不能在那等着客人回来拿手机,所以我拿手机到前台,做好登记,以便客人回来能很快找到手机。下午依然很忙碌,我不敢有一丝懈怠,下班前有例会,在例会上我被主管表扬了,原因是我今天拾到手机的客人一来到前台就找到了手机,他们很感激我,特意让主管表扬我,同事们都投来赞赏的目光,我心里甜甜的。真是既忙碌又美好的一天!

实习第十二天

今天的客人比前两天少了些,在相对清闲的情况下,我发现我的泡茶手法和阿香的一样娴熟了,换茶叶和加水的速度也快了很多,这大部分归功于周末的忙碌,高压力的环境使我不知不觉对茶艺应用自如了。我一直没有忘记来这实习的另一个目的,趁着今天比较空闲,我和一些比较随和的客人交谈,虚心向他们请教茶艺,他们大多是都茶艺有较深了解的熟客,很喜欢我的服务,有几个客人来到茶庄来喝茶,都指定要我去泡茶,然后和我聊茶艺。在和他们聊天中我得知,茶艺在今天快节奏、物质丰富的生活中的必要性和意义,喝早茶是广东人的习惯,茶庄在广东是很常见的。我通过观察客人喝茶的动作、神情,推断很多客人都是资深茶客,由此可见,茶艺在这里的发展蓬勃。下班回到宿舍,我把一天的所听所想,总结记录在我随身的笔记本上。

实习第十三天

今天过得不是很舒心,因为今天遇到一个蛮不讲理的客人。在上午的时候,两个大约五十左右的妇女走进百合茶室,我照常去询问她们要喝什么茶,她们一个说要喝玫瑰,另一个说要喝铁观音,但不愿意付两道茶的钱,让我看着泡。这样让我有点为难。因为茶庄规定一般一个茶室是泡一道茶,如果客人付多道茶的钱就可以泡多道茶。我很礼貌地告诉她们茶庄的规定,但她们非要我泡两种茶叶一道茶。我说要不玫瑰跟铁观音混合起来泡成一道茶吧,她们让我自己看着办她们就聊起天来不再理我。阿香请假四天,主管也不在茶厅,我不知怎么办好。

在茶具室我遇到另一个茶艺师阿红,问她这个茶该怎么泡,她有些冷淡地说,玫瑰和铁观音混合泡。我就照做了。结果那两个客人发火了,说从来没喝过这么难喝的茶,在茶室里指着我鼻子大声地叫骂,最后把主管引来了,主管以给她们泡一道茶赠一道茶结束了她们的无理取闹。在晚上的例会上我被主管批评了,因为我不能坚定立场,坚持公司的规定,还泡出从没人试过喝过玫瑰和铁观音混合泡的茶。我反思下,觉得自己不能坚定立场的行为确实是错了,但是我能想出从没人试过的玫瑰与铁观音混泡,这算是创新,应该得到鼓励与表扬才对。一个人在规定与制度下生活,不能被规定束缚了思想,应该在规定的范围内发散思维,尽可能想出更多的解决问题的新办法。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会因为这次的否定就放弃创新的想法。

实习第十四天

由于茶庄有几个茶艺师调走了,茶庄需要一些新的茶艺师。今天早上,主管带了几个新人到茶厅,说让优秀的茶艺师每人带一个徒弟。由于茶庄茶艺师严重短缺,所以培训时间就四天。很意外,主管给我派了一个徒弟小丽,对于一个只有十三天的实习经验的茶艺师,主管这一行为,无疑是对我工作的肯定。给我派的徒弟是个可爱的女孩,比我小一岁,她很喜欢茶艺,我给她讲的每个手法,每点知识,她都非常认真地学。我尽量把我学会的,知道的教给小丽。边教边工作,一天下来,很累!我体会到了当初阿香那样耐心给我地教我的辛苦,心里对阿香更是感激了。

实习第十五天

今天天气还不错,我依然精神抖擞地来到茶庄上班,上午的时候,主管点名批评了小丽,原因是她用了错误地用了紫砂壶泡菊花茶,这是最基本的错误。小丽一直低着头接受批评,一副很受伤的样子,我看着不忍心,就跟主管说我还没教小丽怎么泡茶,这是我的失误,主管不高兴地批评了我两句就让我们好好工作了。实际上昨天我已经给小丽讲了什么类的茶叶用什么类型的茶壶,她太着急将还没扎实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所以才犯了这个错误。她也知道自己太着急了,所以接下来的学习中更加谨慎了。看着她一点点把我教的知识吸收,运用到泡茶过程中,我心里感到很欣慰,也终于理解了我考第一名时师傅阿香那种激动的表现。

总之,今天我学会,理论是实践的基础,如果理论不扎实,那实践过程中一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在学校里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理论知识。

实习第十六天

今天像往常一样,从我上班开始,源源不断地有茶客来喝茶,上午的时候客人太多了,我有点忙不过来。我开始让小丽试着去给客人泡茶,看她应付自如,我就放心地让她独立去给客人泡茶。今天很忙,但我没有手忙脚乱,我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增加服务的数量,忙忙碌碌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下班时我和小丽都很累,但我们今天合作得很好,我们负责的D区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实习第十七天

今天是个令人高兴的日子,因为我的师傅阿香回来上班了,好几天没看到她,还真是有点想念她了呢。阿香回来后,加上徒弟也能单独地给客人泡茶了,我的工作量减轻了很多,尽管是周末,我也可以悠哉地泡茶。自从阿香知道我调查广东茶艺的情况的实习目的后,更是给我创造更多与客人接触的机会,我就也有更多机会通过茶客的嘴听到有关广东茶艺的情况了。

实习第十八天

今天周末,茶业作为服务业,茶庄毫无疑问是人们度过一个诗意周末的首选。茶庄人如潮涌,我看到徒弟手忙脚乱的样子,想起当初的自己,是不是每个新人都会必经一些像这样的情况?我现在不想告诉她面对众多等着她去服务的客人时该怎么做,让她自己去摸索,去体会该怎么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是在学校时大部分老师传授知识时的做法,我现在可以站在老师的角度,对我徒弟用这样的做法。等她忙碌过后会反思该怎么办,如果她没想出处理的办法会问我该怎么做,到时候我再告诉她该怎么处理这样情况。今天,当了一回“老师”,作为一个管理学的学生,这种体会有助于我未来成为一名出色的管理者!